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狼求情600字作文

為狼求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些天,才上託兒所的表妹問我,狼是不是都那麼壞?我當時語塞,只好告訴她,每個東西都有好和壞的一面。只有3歲的妹妹還聽不懂我的話,而她的這個問題卻引起了我的深思。

  狼的出現,是動物界的一大奇迹,是生命交響樂中最富華彩的樂章。它不能像羊一樣在草地上安然自在地吃草,它是以別的生命為生命的猛獸。兇殘是大自然賦予它的天性。問題就在這兇殘之中,又滲透着睿智的成分。因此,狼只在人類心中留下了兇殘的印象。

  狼是最能大恨和大愛的動物。若是某個牧場主人把他的幼崽抓走,半夜,它就會叫上它的“哥們兒”把那個人的羊全咬死。它們這樣做,與其說是對那家的恨,不如說是對子女的愛。當狼的子女受到威脅時,它們會千方百計地加以營救。如果一死能換眾崽之生,它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死亡!

  我曾聽過一個悲慘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獵人追着一隻帶着三隻幼崽的母狼(本來母狼可以逃走,就是舍不下它的三個子女)。追過一個山丘,它發現三隻小狼的蹤跡奇迹般的消失了,只有母狼的蹤跡還十分清晰。腳印把獵人引到狼窩。他用刀捅死了母狼。但他仍然沒有發現三隻小狼。

  原來,母狼把小狼藏在公牛糞堆里。母狼在生死關頭一定做了激烈的思想鬥爭,最後它決定把生的希望留給後代,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它用尾巴掃掉了小狼的蹤跡。可憐天下父母心!誰想到還有比狼更加狡猾的獵人。它的死並沒有扼止那顆貪婪殘暴的心!

  其實,狼真正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我們人類。如果真能像草原民間故事講的那樣,喝了聖水以後會茅塞頓開,能聽懂九種語言,那麼你一定會聽到狼發出的悲嘆:“既生人,何生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