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蟹與母蟹500字作文

小蟹與母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母蟹帶着小蟹出來轉一轉,順便學習步伐和逃生,躲避人類的捕殺。

  走了許久,母子倆“蟹”走進了鬱鬱蔥蔥、生機勃勃的森林中,母蟹在前面帶路,並警惕的的看着四周;而小蟹則在它母親後面走着,不時四周望望,看到美景就吐一個泡泡,一路走來,小蟹吐得泡泡連他都數不清了。

  又走了許久,它們走到了一塊空曠的森里深處,母蟹看了看四周,沒什麼可疑蹤跡,於是母蟹開始了教小蟹學習逃生所用的步伐及模樣。

  撲哧撲哧,小蟹費力的“跑”着,這時森林長跑冠軍——小馬,從另一個方向跑來,停在了空地上,看看地面有沒有自己需要的食物。母蟹見狀,便認為每個動物直走都比橫走快,於是下決心教小蟹學習直走,說:“你不要橫走,為什麼不直走?”小蟹答道:“媽媽,請您親自教我直走,我將照着您的樣子走。”可母蟹根本不會直走。母蟹為了教小蟹,硬是強走了幾步便倒了下來,小蟹見狀,立馬幫助母蟹起來。自從這件事情之後,母蟹不但沒有氣餒,反而愈加迫切的想教會小蟹,她認為:“只要自己學會了,就能教會小蟹,便日復一日的練,可終究沒能成功,自己卻斷胳膊斷腿,是自己美好年華變成了風燭殘年,可她還是沒有放棄,直至死亡。

  從中我可已明白“勸人容易,自己做難”甚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更要遵循自然規律,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六年級:尹睿晗



小蟹與母蟹 標籤:我與母親作文 我與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