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的小蟹子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蟹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裡養了九隻可愛的小蟹子,它們身體圓圓的,腿又細又長,鉗子要比腿短一些。眼睛小小的,非常好看。通過它們的腹部可以分辨它們的性別,雄性腹部是三角形的,兩邊有點鼓,雌性腹部是半圓形的。它們非常調皮,經常趁我不注意就跑出來,爬得滿屋都是,害得我要花很長時間才把它們都捉回來。 

  有一次,趁我上學不在家的時候,它們全都從小魚缸里跑出來了,有的躲到床底下睡大覺,有的跑到洗手間和我藏貓貓,有的溜進廚房找吃的呢。哎呀,害得我找了好長時間才找到了七隻,還有兩隻沒找到。這兩個調皮鬼,要是讓我找到非教訓你們一頓不可。 

  我突然想起來,螃蟹喜歡在陰處或者潮濕的地方,於是,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把沙發搬開,果然,一隻灰褐色的小蟹子正躲在那裡,瞪着兩隻小眼睛朝我示威呢。我一下子用漁網把它網住了,它在網裡張牙舞爪地掙扎着,還不服氣呢! 

  另一隻在哪裡呢?我動腦筋想了想,悄悄地來到洗手間,蹲下來,細細地搜查每一個角落,結果一無所獲。突然,我不小心把拖布碰倒了,我大吃一驚!你猜,我看見什麼了?原來另一隻小蟹子就藏在拖布里呢!我急忙用網扣住它,看你往哪逃。 

  它們調皮的時候很可愛,可是它們搶食吃的時候,就有點自私了,個個毫不相讓。 

  有一次,我給它們撒進一些小蝦。只見它們個個精神抖擻,瞪大了眼睛,爭先恐後地搶蝦吃。有的兩隻蟹子抓住一隻蝦使勁爭奪,結果蝦被撕成兩半;有的趁別人不注意,一下子搶過蝦來,躲到一邊,美美地吃起來,一點也不臉紅;還有的見到這麼多蝦激動地這邊跑那邊跑,一隻蝦也沒搶到,只好垂頭喪氣地溜到一邊,眼睜睜地看着別的蟹子吃。它的口裡或許正流着口水吧?

我家的小蟹子 標籤: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小羊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 我家的小花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