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情的溝通600字作文

親情的溝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溝通可以解開內心的心結;溝通可能說出你心的痛苦;溝通更可以使家庭和睦。

  又是一個黃葉落滿地大雁南飛的季節,這不禁讓我回想到三年前的一件事。

  記得那件事發生在考試之前。

  由於快考試了,所以學習特別緊張,而且放假時也很少出去,有一次星期六晚上,我要出去玩一會兒,可還沒等我把鞋穿上,媽媽便嚴肅地問我。

  “你幹什麼去。”

  “我出去玩一會兒,一會兒就回來。”我不高興地說。

  “玩,你不在家複習,你上哪玩去”媽媽生氣地說。

  “媽,我在家都呆了一天了,我就在樓下玩一會兒,我一會兒就回來接着背書行嗎?”我求地說。

  “不行,你要說你什麼都學會了我就讓你出去。”媽媽瞪大眼睛沖我說。

  “媽,您就讓我出一會兒行吧?”

  “不行,快點回去複習。”媽媽沖我吼道。

  我知道媽媽的脾氣,媽媽說不讓我出去,我肯定出不去,只好回屋。因到屋中便躺在床上想了許多事。想了半天,媽媽不讓我出去,也不是不對。不讓我出去是為了讓我以後能考上好的大學,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以後在社會不讓我受苦受累,想着想着覺得自己的行為很不好。

  於是我便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剛才我頂嘴不對,請原驚。”“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你在家已經學了一天了,我不該讓你出去玩一會兒。”媽媽說:就這樣一件不愉快的事情,通過幾名話的溝通就這樣化解了。

  所以,以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我們都應與他人互相溝通,不要隨自己的意願去做事。

親情的溝通 標籤: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 溝通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