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比金錢更重要》后感400字作文

讀《比金錢更重要》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完了《比金錢更重要》這篇文章,我懂得了很多。

  比金錢更重要的是什麼?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那就是誠實。沒錯,在生活當中,誠實每個人都常掛在嘴邊,可是能想作者一樣真正做到的卻很少很少。誠實其實很簡單,比如:做錯事承認了,或是不說謊。

  當我讀到“我環視四周,因為不見一人,所以在路燈下寫了一張紙條,壓在這輛車的雨刷下。紙條上,我寫明了自己的姓名、電話,希望車主跟我聯繫”時,我由心中發出對作者的敬佩之情。在周圍沒有一人的情況下,他本可一走了之。可是,他沒有這麼做,而是寫下紙條讓車主得以跟他聯繫。這是我想起了自己。在一年的夏天,我沒徵求媽媽的同意,就跟同學玩去了,直到晚上6點多才回來。這時,媽媽就嚴厲地問我:“是不是到別處玩去了?”我意識到媽媽知道後會罵我的。為了逃避媽媽的打罵,我便隨便應酬了她:“跟同學調值日了。”唉!我在誠實與撒謊中,我竟然選擇了撒謊。跟作者相對比,我後悔不已,真恨不得地上有條縫,好讓我鑽進去,或時間倒流,我寧願結結實實地讓媽媽打一頓算了。

  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明白了誠實的重要性。



讀《比金錢更重要》后感 標籤: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