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讀《我很重要》有感800字作文

讀《我很重要》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我很重要》有感

  重要並不是偉大的同義詞,它是心靈對生命的允諾。

  ——題記

  有多少次我們認為自己是茫茫人群中最渺小的一筆,認為我們即使逝去,世界依然還是原樣。我們可能真的只是廣袤大地上平凡的一個人,肯能你消失掉,世界也不會改變。但如果是對於父母呢,我們的每一滴成功,都如同經過放大鏡,進入他們的瞳孔,攝入他們的心底。假如我們先他們而去,他們的白髮會從日出垂到日暮,他們的淚水會使太平洋為之漲潮。面對這無法承載的親情,我們還敢說我不重要嗎?

  是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一個個體形成了龐大的群體,涓涓細流匯成江河,我們應該由不習慣說到大聲地說,從“我對自己小聲地說”到“響亮地對世界宣布”,我們應該有這份勇氣,因為能大聲說出“我很重要”,就是心靈對生命的一種莊嚴地承諾。

  其中在文章里讀過這樣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日本食品公司就快要倒閉,這家公司為了起死回生,決定裁員三分之一。有三種人在名單內,一種是清潔工,一種是司機,還有一種是倉庫保管,經理找他們談話,說明了裁員的意圖,可這三種人都說了同樣一句話“我們很重要”並說出了自己重要的理由,經理從他們的話中得到啟發,在企業門口掛了一塊大匾,上面寫着“我很重要”,結果公司的每個職員看到這四個字后,都認為領導很重視他們,因此工作也很賣命,結果這家公司迅速崛起,成了日本有名的大公司之一。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們難道不應該意識到,“我很重要”這句話對我們的重要性嗎?從今日起,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愛現在的我,也愛將來的我,我是偉大的。假如沒有了我,在湛藍的天空就少了一隻充滿美好遐想的鳥兒,假如沒有了我,在金燦燦的沙灘上就少了一顆明亮的珍珠······

  泰戈爾寫小小流螢時說過,“你微小,但你並不渺小。”無論我們是誰從事着怎樣的職業只要我們付出着,那麼我想我們都是必不可少的是重要的。

  高一:洛河



讀《我很重要》有感 標籤:我很重要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