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實比一切都重要1100字作文

誠實比一切都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昨天,我們考了一次數學。考試以後,我的心情一直無法平靜下來。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有兩題錯了。我想:不能在錯了,不然的話……

  今天下午,數學老師捧着一疊試捲走了進來。老師剛跨進教室,我就全身發抖。數學老師終於說了一句開場白:考試結果下來了,90分以上有12人。我嚇了一大跳,想:要是我只考了80幾分哪,那不就……考試捲髮下來了,我驚喜地發現,我考了91分,而且只錯了二題。

  數學老師說:“我們班90分以上的比另一個班多一人。但另一個班最高分是100分,而我們班最高分只有96分。”說完,數學老師就開始講評試卷。我專心致志地看着試卷。啊!我在心裡大叫,還好我竭力忍住才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我的試卷中居然還有一題錯了,而老師並沒有改出來。但是那題的分數是1。5分,如果被扣了這題的分數,那麼我就只有89。5分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要是我告訴了老師,那麼我們班90分以上的人數就和另一個班一樣了,而且他們班的最高分又比我們班高,那我們班不就輸給他們班了嗎?可是如果我自己偷偷改過來,我不就成了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了,可是……

  數學老師繼續講解着試卷。可是我卻怎麼也沒法再集中注意力聽了。我的腦海里好像有兩個聲音在吵架似的。一個聲音說:不應該告訴老師,因為這樣的話,不但你沒有了90分,而且會讓你們班丟臉的!這還會讓爸爸的笑容變成一張生氣的臉,會讓媽媽那渴望的眼神變成失望。但另一個聲音卻說:錯了就是錯了,應該告訴老師,因為誠實比91分更重要。我有點不耐心了。我旁邊的同學看到了,就說:“快點聽老師講解啊,現在可是複習以前所學知識的好機會!”。可是,這讓我怎樣認真聽老師講解啊,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突然,我發現了胸前的紅領巾,紅領巾在我眼前不停地發出熱烈的光芒,好像在說:“你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是您們少先隊員的標誌。你要想一想,在你要帶上我之前,是因為你已具備良好的品德和優秀的學習成績。”我看着它心想:對啊,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不應該說謊,我應該將我的實際成績如實地告訴老師,因為誠實比一切都重要,錯了沒關係,下次可以再來!於是,我勇敢地舉起了手。老師看見了就讓我到她那裡去。我對老師說:“老師,我有個題錯的,您沒有給我改出來”。老師認真看了一下試卷,把那錯的題目改了出來。但是,老師沒有給我扣分,卻把試卷叫給了我。我站在老師邊上,不知道該不該離開。心想老師改出了錯誤,為什麼不給我扣分?是忘了嗎?數學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她笑着對我說:“因為你的誠實,這次作為獎勵不扣你的分了,你還是91分,下次不能再這麼粗心了。”這時,清脆的鈴聲把我們之間的交談打斷了。我望着老師走出了教室,我的心情終於平靜了,暗暗下定決心:“下次不能再那麼粗心大意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管在什麼時候,誠實總是比一切都重要!



誠實比一切都重要 標籤: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變了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