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企鵝爸爸》有感500字作文

讀《企鵝爸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企鵝爸爸》這篇課文主要就是講了:在冰天雪地的南極,企鵝爸爸們艱辛地孵育着孩子,在64天後,小企鵝終於啄殼而出,企鵝爸爸疲憊至極又欣喜至極。體現了企鵝爸爸對孩子刻骨銘心、毫無保留的愛。

  讀了《企鵝爸爸》這一課後,我感觸至多,回想一下生活中我們的爸爸又是怎樣對我們的呢?生活中,總是會有許多人為我們付出,有爸爸、媽媽,還有一些也許是你也不認識的陌生人,他們也在為你付出。一說到媽媽,大家的話總是滔滔不絕,而一說到爸爸時,大家就沒話說了。我認為父母是平等的,父母的愛也是平等的。就比如說我的爸爸吧!爸爸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得出門,中午總是兩點多才吃午飯,甚至又有時候不吃,晚上八九點才回家。爸爸總是把中午節約的午飯錢,給我買一本書或是讓我參加一次徵文活動什麼的。如果在學校參加什麼活動獲了獎,回到家高興時,坐在一旁的爸爸什麼也不說,只是默默地笑着;當我考試失敗時,爸爸會鼓勵我,讓我不要灰心,要相信自己;當我成功時,爸爸總不忘在我耳邊說上一句:“不要高興得太早,一次成功並不代表永遠成功,一次失敗也不意味着永遠失敗,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下次再接再厲吧!”雖然這些小事微不足道,但包含着一位父親對女兒的愛。

  當我們獲得愛時,我們也不要忘了給予別人更多的愛。因為有付出,才會有收穫,要獲得,更要給予。



讀《企鵝爸爸》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