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之停電800字作文

快樂之停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快樂!在學校里我覺得很快樂,在家,我覺得好單調。爸爸經常出差,看不見身影,媽媽也常常起早貪黑,早出晚歸,打理她的理髮店,一家三口難得聚在一起說話聊天。久而久之,我們之間的感情也淡了許多。或許是老天對我的眷顧,那晚的“燭光晚會”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那天,老爸老媽像往常一樣:老爸在上網,老媽在看電視劇,而我卻在房間做功課.不知為什麼突然停電了,老媽在一旁嘮叨個不停:“怎麼搞的,真精彩呢,馬上就要真相大白了......老爸也在埋怨:“這麼好的牌,我馬上就要贏了。”我們三人都從房間出來,不約而同的坐在了沙發上,老爸想打電話給工作人員,我趕忙搶過手機說:“幹嘛這麼著急,電很快就會來的。”說完我去房間里找了幾根備用的蠟燭,我高興地說:“來來來,老爸老媽,我們來開個“燭光晚會”吧!” 

  燭光搖曳着,忽明忽暗,微弱的光芒照着爸媽親切而又模糊的臉龐。我喜滋滋地擠在老爸老媽的中間,左瞧瞧爸爸右瞅瞅媽媽,一把摟住他們,狠狠地親了他倆一口,笑聲回蕩在整個屋子裡。我滔滔不絕地將這學校里發生的事情,讓他們有時難以置信,一臉的驚訝,有時讓他們捧腹大笑,笑得前俯後仰,有時揪住我,非得問清楚原因不可......我們說著,笑着,快樂充滿了這個客廳。 

  由於電遲遲沒來,我一時興起拿出棋盤說要和老爸比賽下棋。老爸自以為是地說:“你這個小屁孩敢和棋王比賽,會把你吃得一子不剩的。” 

  比賽開始了,我是黑子穩穩噹噹地走了幾步棋,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爸爸則不慌不忙地用白子堵住黑子的去路。我用五子連陣對付老爸,心想“我贏定了”,這時,老爸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難道他有什麼詭計,我可不能掉以輕心。”我和老爸針鋒相對,毫不示弱,連連向老爸發起攻擊,形成了一個又一個包圍圈。有時趁老爸不注意來了個瞞天過海,加了一顆棋子。在我一步步緊逼老爸鵲棋高一招反敗為勝,我卻成了老爸的手下敗將。 

  雖然輸給了老爸,可我的心裡卻有着說不出的高興。停電的感覺真好,我們一家又能聚在一起。蠟燭照亮了整個房間,幸福的氣息洋溢着我們每個人。

快樂之停電 標籤:停電也快樂作文 快樂之旅作文 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