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鴨遇險900字作文

小鴨遇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鴨媽媽帶着自己的六個兒女去公園——綠樹如蔭的溫哥華大街溜達,幾隻小鴨高興極啦,興奮地“呷呷”直叫。 

  鴨媽媽在前面唱着歡快的歌曲,小鴨們在後面竊竊私語,似乎有說不玩的話。沒見過世面的小鴨們東瞅瞅、西瞧瞧,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車讓它們眼花繚亂。兩隻小鴨只顧着看,不小心落了隊,這時,一輛大卡車轟鳴而來,小鴨子往後一閃,一隻小鴨不偏不倚落入沒蓋蓋子的下水道,另一隻小鴨急得圍着井口團團轉。恰好,鴨媽媽帶着一路小鴨及時趕到,可鴨媽媽也沒有辦法,慌亂之中,又有兩隻小鴨失足跌入下水道。鴨媽媽可慌了神,伸長了脖子向著井裡大叫,彷彿在說:“孩子別怕,堅持住,媽媽這就來就你們!”可是,鴨媽媽又不能跳進下水道去,這可怎麼辦呢?鴨媽媽是不能坐以待斃的呀! 

  這時,鴨媽媽看見了晨霧中若隱若現的藍點,草草吩咐了幾句后,就連滾帶爬地衝過去。哦,那是一位巡警。鴨媽媽圍着巡警轉啊轉,跳啊跳,可那位巡警卻只當它在鬧著玩兒,就沒在意。鴨媽媽見他不在意,乾脆用嘴巴咬住了巡警的褲腿,咬住不放,還慢慢地往回拉,可巡警仍不在意,只給了它一個微笑。鴨媽媽越發急了,用翅膀使勁兒拍打着巡警,還大聲鳴叫着,硬是將巡警拽到了井邊。 

  井邊的小鴨子們又跳又叫,已經引來了許多路人駐足觀看。鴨媽媽衝進人群,對着井口大叫,並回頭看看巡警來沒來。巡警一個箭步衝上去,撥開人群,順着鴨媽媽的意願,將頭探了進去。哦,原來是小鴨子跌下去了呀。巡警伸手去撈,可是井太深,撈不到。巡警只能另謀他路。 

  眼看着渾身無力的小鴨子即將被污水沖走,鴨媽媽急得團團轉。巡警忽然靈機一動,去路邊折了幾根柳條兒,編成了一個花環,再用剩下的柳條兒系在兩端,做成了一個套兒。巡警將套兒慢慢降入下水道,套住了奄奄一息的小鴨子,讓路人牽住柳條兒。他又將自己的帽子用柳條兒拴住,再將柳條兒系在一位老大爺的拐杖上,慢慢吊下去。靈性的小鴨子翻進帽子,大伙兒一起把它們拉了上來。 

  鴨媽媽高興極啦,一會兒拍拍這個孩子,一會兒拍拍那個孩子,還“嘎嘎”地向路人,向巡警道謝。 

  巡警拍拍鴨媽媽,說:“去玩兒吧,精靈們,下次可要小心哦。”鴨媽媽帶領着小鴨子們一搖一擺地,又上路了。呵,那倆獲救的小鴨子,現在又精神抖擻了。 

  人們目送着鴨隊在晨光里離去,直到背影消失……

小鴨遇險 標籤:遇險作文 熊貓遇險記作文 小鴨作文 醜小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