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會說話的樹1100字作文

會說話的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棵很漂亮的樹,也是棵不平常的樹,這是一位魔術師講的。魔術師從很遠的地方來,站在樹下仰望了很久,終於說:“嗚,這是一棵會說話的樹。從明天起,它將會說第一個字,以後每天增加一個字,到了第七天,它會一連串說七個字時,它就可以說它想要說的任何話了。但它要牢牢記住,只要違反這個規定,它就永遠成為一個啞巴了。”

  第二天,當紅紅的太陽升起時,小鳥喳喳地叫着,這棵樹突然覺得自己的肚皮有點痒痒,便忍不住說了一聲“早”。這是它說的第一個字。它心裡充滿了驚喜。

  第三天,一股小風吹得它的枝葉沙沙地響,它忍不住說了一聲“您好”。以後每天它都說一句,一直到第六天,它已經能說出“天氣多麼好呀”。這棵樹興奮地想,明天,我就可以說一句七個字的話了,那時,我就永遠會說話了。

  整整一夜,樹都沉浸在美妙的幻想中。

  天快要亮了,銀釘似的星星漸漸地隱沒了,彎彎的月牙也把眼睛眯得更小了。樹的嗓子潤潤的,它正想說出第七句話,只要說了這句話,它就可以永遠會說話了。

  突然,它聽見一陣低低的哭泣聲和細碎的腳步聲。它看見一個小姑娘手裡挎着小籃子站在路邊,滿臉淚痕地自語:“回家的路在哪兒呢?我怎麼走了一夜也找不到家呢?”說著又哭了起來。

  其實她的家就在小河那邊一個白色的小房子里。可是小姑娘還在朝着相反的方向走。

  “錯了。”樹忍不住說。小姑娘回過頭來驚奇地四下張望,除了一棵樹,她什麼也沒看見。她懷疑自己的耳朵聽錯了,於是又轉過身去往前走。

  “往回走。”樹又忍不住說了第二句。它想,我已經說了五個字了,只剩兩個字了,決不能再多說了。

  小姑娘轉過身來,她吃驚地看着樹問:“是你在說話?”

  樹低着頭,看着小姑娘,焦急地想,我一定只用兩個字告訴她家在哪兒,決不能超過兩個字.樹皺着眉頭拚命想。可是它的頭腦太簡單了,費了好大勁兒,還走想不出來。於是小姑娘以為自己剛才是聽錯了,她又朝着錯誤的方向走去。樹心裡好焦急,它使勁晃動樹葉,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可是小姑娘仍舊朝前走,彷彿根本沒聽見。眼見她越走越遮,樹終於忍不住大喊起來:“小姑娘,你走錯了路,應該往回走,你住的白房子在小河邊上。”它的聲音大極了,它忘了魔術師酶警告。

  小姑娘這回聽得很清楚,她回過頭來尋找說話的人。樹就在她的旁邊,但是,此刻這棵樹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了,它已經成了啞巴,成了一棵最普通的樹。而小姑娘也根本沒有注意它,因為她絕對想象不到樹會說話。

  姑娘按聽到的聲音的指點,找到了回家的路。她一直在心裡存有疑問,一直想找到告訴她回家路的人,但她從沒想到,是一棵村。那棵樹也一直靜靜地立在路邊,誰也看不出它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大家都認為這是一棵最平常的樹。

  六年級:最美的旋律



會說話的樹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