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一種生命叫頑強600字作文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北國的冬季,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放眼望去,厚厚的雪覆蓋了一切,遠近只是一片白茫茫,只有一些樹榦立在雪上,光禿禿的枝椏在寒風中搖曳,大自然的生命彷彿都已消逝。但只要你細心地扒去積雪,撥開枯草的外皮,你會看見生命的綠色。你心裡一下子就明白,當春風吹拂,積雪融化后,樹枝會綻放出新芽,小草依舊會染綠大地。你會不由自主地感嘆生命的頑強。 

  汶川地震、舟曲地震,不少人被埋在倒伏的毀墟下面。生命的最佳救援時間只有七十二個小時,一旦超過了,生存的希望就變得渺茫。但搜救人員不離不棄,努力的尋找生命的跡象,一百個小時甚至接近二百個小時,被埋人員才被找到並被救出。我們從電視上看到整個過程,我們還知道被救人員最後都存活下來。我們在感動的淚流滿面之時,也由衷地驚嘆生命的頑強。 

  2008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上,一位只有一條腿的小姑娘生動地演繹了一段芭蕾舞,讓全世界觀看演出的人們熱淚盈眶。不是技巧多麼高超,也不是舞姿多麼曼妙,而是我們知道她的經歷,地震讓她失去了一條腿,但對舞蹈的熱愛,對理想不懈追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大家的心靈,我們從心裡讚歎生命的頑強。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杜甫的詩句為人們所傳頌,正是寫出了人們對頑強生命的追求和嚮往。 

  在生命的歷程中,不僅是鮮花、彩虹、成功和掌聲永遠伴隨着左右;還會有荊棘、風雨、失敗和責難在考驗着我們。在一切美好的面前,保持一顆平常心;笑對人生的困難和挫折,頑強地與之鬥爭,更顯出生命的精彩和輝煌。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標籤: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最頑強的生命作文 生命的頑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