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一種生命叫堅持1000字作文

有一種生命叫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快樂幸福的生活自然能給我們帶來無窮無盡的歡樂。但是,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也會有數不清的困難和你意想不到的事,甚至身處逆境的時候,而堅持不懈的力量卻能帶給我們太多的不可思議。

   英國皇家學會會員霍金,也是因為堅持不懈的力量而樂觀的活了下來 。他在二十一歲之前,人生路上本是一片光明,在十七歲時,霍金就考上了令人羨慕的牛津大學。在他剛滿二十一歲時,就不幸的患上了當時的一種不治之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只能活兩年。這對一個還在學習路上奔波的才子來說,是多麼大的一個打擊!但堅強的霍金十分樂觀,並沒有因為命運對它的殘酷而放棄,而是憑着一股自信的力量面對疾病,相反有助他靜靜地思考問題。他的大腦就是在這靜靜的思考之中,不斷進發出智慧的火花。

   假如當初,上帝沒有給他放上坎坷原料,那麼他也不會有今天這麼大的成就,也更不可能發現自霍金那持之以恆的火熱之心另我有一種心靈上的躍動,使我想到了以前那個我。在小時候,媽媽想建立起我對學習的興趣,便給我報名我一些補習班。剛剛開始之時,沒有耐性的我總是會半途而廢,沒有一顆持之以恆、勇往直前的心,根本沒有想到什麼不斷進取。剛開始學鋼琴的時候,才學了第一級,我就覺得課本越來越難了,像多動症小猴子似的坐不住,就這麼把我的鋼琴之路化為煙絮,隨風逝去。鋼琴學完了又去學畫畫、舞蹈……都是如此。沒有一門確定的追求,後果可想而知。像在歲月的長河裡慢慢褪色、消磨,以至失去開始學的激情,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在回過頭想想:如果擁像霍金一樣持之以恆,有着堅韌不拔的毅力,那麼一定能破譯我學習路上的無限密碼。霍金的事迹令我的心中灑下了一顆頑強向上的種子,相信它一定能在霍金的熏陶下很快的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

   堅持的力量可以使人從宿命的詛咒中脫離出來;堅持的力量可以融化冷漠和絕望那層厚厚的冰。堅持的力量如花溪潺潺一般,浸染我年輕的思想,如點點帆影,引領着我的夢起航……

  【相關作文素材】

   抒情作文:愛是永不墜落的太陽 抒情作文:我眼中的雨

   抒情作文:思念清清 抒情作文:李廣橋的岸柳

   抒情作文:中秋 抒情作文:童年的回憶

   抒情作文:夜雨中秋



有一種生命叫堅持 標籤:有一種美麗叫堅強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