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故事發生在我班之捉拿班賊記1300字作文

故事發生在我班之捉拿班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故事發生在我班 

  之捉拿班賊記 

  故事發生在那個下午…… 

  一陣美妙的音樂響起,同學們匆匆忙忙站好隊,下去做操,教室很安靜。這時,班裡出現了兩個身影,到處摸索着什麼。 

  同學們做完操回來了,突然有同學尖叫一聲:“不好了,我的東西不見了!”然後開始翻箱倒櫃的找。接着另一位同學也叫起來:“我的小獎章不見了!”之後同學們紛紛的響應起來,這時卻有兩個人若無其事的走出了教室。 

  講到這裡,我有必要說明一下,老師為了激勵我們學習進步,而制定了一項評比,其規則是:回答問題或好人好事每次得一個小獎章,五個小獎章換一個粘貼, 

  到期末時粘貼總數排前十幾名的可以當三好學生,所以每一個人都積極回答問題,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爭取多得小獎章。 

  這次顯然是有同學用非正常的手段,竊取別人的勞動果實。不然又怎麼會造成集體的性丟失。同學們紛紛告訴老師,老師也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來到教室老師用嚴肅的目光尋視着每一個人,許久才說:“今天,班裡發生了一件事情,許多同學的小獎章丟失了,這不是一件小事情,而是關於一個人的道德問題,如果哪一位同學先承認,我就不會再追究,最起碼這位同學是誠實的,知錯就改的好孩子。”這時班裡的同學相互對視着,沒有一個主動站出來。那一位同學她心裡一定這樣想:反正沒有人看見,我才不會承認呢!絕不會查不出來的。她忘記了有一句話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突然,有一位同學舉起了手, 又立刻放了下來,又緩慢的舉起來,老師叫他站起來說話: 

  “老師,同學們做操的時候班裡只留下兩個同學,是賈某某和王某”。老師示意她坐下,什麼也沒說。這 

  時,另一位同學突然想起了什麼,但她沒有發言,而是下課後她偷偷地去了老師辦公室,很快就出來了。 

  第二節是班會,老師說:“大家把小獎章拿出來對換一 

  下吧!”這時,賈某某和王某上去了,每一個人竟有二十多張小獎章,老師問了句:“怎麼有這麼多呀!”那位同學的目光與老師偶然碰到一起,便趕快躲避開了,(做賊心虛嘛!)老師站了起來又問到:“這些小獎章是你自己的嗎?” 

  “對呀!就是我們的。”她急忙辯解道。 

  “我們?”老師反問道。 

  “嗯”這位同學已經開始不知所措了,老師繼續追問道“這些小獎章是你們拿的別的同學的吧?現在承認錯誤還來的及。”這時,她們倆個都低下了頭小聲說道:“老師我們錯了”。我本以為老師會嚴厲的批評她們,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笑了,並撫摸着她們的頭說:“沒事,人嘛!總有犯錯誤的時候,關鍵是你們要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錯誤只要你們做到了我會原諒你們的,但以後不能這樣了。”兩雙淚汪汪的小眼睛望着老師,堅定的說了一聲:“嗯!謝謝老師的。” 

  真是無巧不成書!原來做操時正是那位課間偷偷進老師辦公室的同學送一位生病的同學去醫務室,路過班門口時下意識的往班裡掃了一眼,看到一位同學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並聽到另一位說:“太好了,我又能多了四個小粘貼!” 

  所以老師才設下換粘貼這個局,來了個引蛇出洞,把事情查了個水落石出。 

  以後的日子裡,同學們並沒有因為這件事而冷落她們, 

  正是通過這件事情,給班裡的每一個同學都上了一節誠實課,使整個班裡的同學更團結了。 

  這就是發生在我們班裡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我班之捉拿班賊記 標籤:發生在作文 發生在班裡的一件事作文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作文 我班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