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分鐘的沉默1000字作文

一分鐘的沉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上午,我在樓道門口碰上了老師,就在我們目光相遇的那一刻,老師甩給我一句:“回家讓你爸爸好好收拾你!”我愣住了,難道…… 

  一個月前,在同學的帶動下,我第一次踏進了網吧的大門。第一次上網,我的心就被那五花八門的虛擬世界吸引住了。在網上我可以隨便地尋找刺激,網絡世界給我帶來的快感讓我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將我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壓歲錢全部投資到了網絡之中,而回報則是學習成績的不斷下降。老師也對我進行了多次教育,但沒過幾天,網癮就又上來了,不知不覺地又沉浸在了網絡的虛擬中。 

  今天老師忽然說了這麼一句,難道讓我爸爸知道了?他是個工人,每天都要工作,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他努力地工作,早上5點多鐘就去上班,到晚上十點多才回來,時常只能吃上剩菜剩飯,可是他毫無怨言。唯一的願望就是我能好好學習,長大了成為人才,賺錢養活自己。我也明白他的心思,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但現在,即將期末,望着作業本上的大紅差子,爸爸那風裡來、雨里去工作的情景又在腦海中浮現。想到這裡,眼眶中不禁充滿了淚水。 

  門外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我擦乾了眼淚,向門口望去,一個熟悉的高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是爸爸?我揉了揉眼睛,的確,是爸爸。他手裡拿着一個飯盒,隱約可以感覺到有一絲熱氣從飯盒的縫隙中冒出來。我驚訝地望着他,當我們兩個人的目光交接在一起時,我不由地低下了頭。 

  爸爸走到我身邊,把飯盒放在桌子上,拿走我手中的作業本,遞給我一雙筷子。“快吃吧,還熱着呢。”那親切的聲音讓我如有萬擔巨石懸在心上,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讓我好不想哭。我用眼角的餘光掃見爸爸看着我的作業本好像若有所思。他什麼也沒有說,連嗯都沒嗯一聲,就放下了作業本。 

  此時,屋子裡出奇的安靜,只聽見窗外知了在熱浪中叫個不停,偶爾有幾隻路過乘涼的鳥兒在樹陰下嘰喳幾聲之後又離開。我聽到父親的呼吸聲很沒有規律,不知道他的心裡有多麼的痛。 

  父親依然什麼也沒有說,但我清楚地看到他的嘴唇幾次張開想打破沉默,但是他又輕輕地合上嘴吧,看着我陷入沉思。我多想讓他打破這片沉默,哪怕是責備我或者大聲地罵我幾句也行。這種沉默使我感到禁錮和寒冷。 

  當秒針走完一圈又回到原處,爸爸直起身,拿上自行車鑰匙,離開了教室,走進那冒着熱氣的馬路之中。 

  我沒有再吃下去,趴在桌子上低聲地哭泣起來。 

  牆上的表嘀噠嘀噠地響着,而那一分鐘的沉默,卻使我改變了許多——許多……

一分鐘的沉默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