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分鐘500字作文

一分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分鐘》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著名教育家班傑明曾幫助過一個青年人。這個青年人來到班傑明的房間里,房間里亂七八糟。班傑明說:“我的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外等候一分鐘,我收拾一下。”很快,一分鐘過去了,班傑明讓青年進來,青年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房間居然變得這麼整潔。班傑明對青年說:“你可以走了。”青年人若有所思,突然,他大聲說:“我懂了,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只要把握住生命里的每一分鐘,也就把握住了理想的人生。” 

一分鐘,看起來像是很小很小,微不足道的,一分鐘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短暫的。我們的生命里不知道有多少的一分鐘,在我們的印象中做一件事至少也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卻很少想過在一分鐘里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就像文章中的班傑明,他在一分鐘內足以把一間高大寬敞的房子從一片狼藉收拾得乾乾淨淨。只要你願意,你想,誰都可以在一分鐘內做很多的事情,這樣看來,一分鐘又變得很長了。如果你努力去做的話,一件事可能只需要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完成地非常好,但如果你不努力去做,或許一個小時也做不完這件事。所以,要看做一件事需要多長時間,不是看之間是的大小,而是看你是怎樣去做這件事的。達爾文曾經說過一句話: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珍惜了每一分鐘才可能成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只有抓緊了生活中的每一分鐘,才有成功的希望。

一分鐘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