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巨變1000字作文

家鄉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巨變 

清新縣 廖煒秋 

我已經三十年沒回地球了。當時我從外星來到地球,並在這個蔚藍色的星球上建立了一個觀測基地生活過幾年。這個基地位於24°N 117°E,那地方好像叫黃坑大隊. 

  記得我着陸的時候,這片土地人煙稀少,只有幾個零零散散的小村莊。勤勞的人們整天都在地里含辛茹苦地耕作。但他們吃的卻是稀粥和雜糧,住的是用泥磚砌成的簡陋的矮房子。他們平時去附近的圩鎮趕集,要跑好幾公里泥濘的小山路。村裡的孩子們每天都要走到幾公裡外由一間破舊而狹窄的祠堂改建而成的學校上學。要想購買物品,還要憑當時政府限額發行的票據來購買,買糧要用糧票、買衣服要用布票、買肉要用肉票……那些村民一個月也吃不上一頓肉。只有在過節的時候才可以吃上一頓肉,才捨得穿新衣服。可見當時的生活物質是極為有限的,生活是多麼貧窮。 

現在那裡的人們生活得怎麼樣了呢?我真想回去看看。於是我下定決心駕駛飛船去哪地方看一下。不一會兒,便到了,我仍選擇當年觀測基地着陸。昔日的山村泥磚矮房子、泥濘的小山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寬廣的街道車水馬龍。 這地方一派繁華的景象讓我吃了一驚!我是不是弄錯了?我對了一下經緯度,發現這裡的確是我三十年前着陸的地點。難道這裡飛來了一些外星人居住?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降落在基地上。我迫不及待地到處逛,我首先來到市場,一走進市場就可以看到這裡的熱鬧繁忙的景象。成百上千的顧客在這裡購買貨物。雖然這裡有幾十個攤位,但還是忙得不可開交。攤主們熱情地招呼着顧客,熟練地捆紮包裹,迅速地收錢找錢,讓我看得眼花繚亂。生活物質比三十年前豐富多了,買東西再也不用票據了,人們天天都可以吃上肉。 

然後我來到了一間佔地兩百畝的學校的門前,它的名字叫“清新縣第三中學”。朗朗的讀書聲從高大嶄新的教學樓里傳出,還有寬闊的運動場、藝術樓、實驗樓……學生們再也不用走山路上學了,因為上學放學都有專門的校車接送。現在的學生真幸福! 

晚上,我漫步在街道上.只見熙來攘往的人群,像潮水,霓虹刺眼、燈光恍惚,亦幻亦真,繁華的街道閃爍着耀眼的廣告燈。我順着一條叫“清新大道”的道路走到了昔日的小山崗,可這裡早已“面目全非”。荒涼小山崗變成了亮麗的觀景台。人們飯後便到這裡散步健身。這裡的人不但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精神文化也提高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僅僅三十年的時間這裡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便找了一個人來問,那人說:“這你都不知道?是共產黨領導我們實行改革開放,使我們走上了繁榮富強的道路!” 

共產黨真偉大啊!我決定永遠把“家”安在這片繁華富饒的土地上,我要和這裡的人們一起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家園!

家鄉巨變 標籤:家鄉巨變作文 家鄉的巨變作文 巨變作文 祖國巨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