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倔強的善良600字作文

倔強的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行行好,給些錢吧!”乞丐的一聲聲哀求又一次回蕩耳畔.從好心人的幫助,可憐中我找到了好友的影子—倔強善良的秦冉冉. 

  思緒又把我拉回到當年的夏天,我和秦冉冉在街心公園中追逐,嬉戲着,汗水浸濕了我們的衣領,從家帶的水都喝完了,我們剛邁進小賣部,就聽見了一聲聲哀求: “行行好,給些錢吧!”秦冉冉快速地轉身,一個年邁的乞丐托着一個鐵青的飯盆,跪在馬路邊向行人乞討着. 

  秦冉冉使勁地攥了攥手中的錢,眼睛盯着中年乞丐的一舉一動,眼睛中露出一絲猶豫,但很快卻沒了,她剛要跑向那個乞丐就被我拽了回來, “你把錢給了那個乞丐,你不就沒錢買水了嗎?”她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紅暈.眨着眼睛,彷彿已經看見年邁的乞 丐那高興的神情,痴痴地笑了: “沒關係的,我不是很渴了!” 

  她的手都出汗了,嘴唇夜有些發乾,嗓音也不是那麼圓潤. “怎麼會不渴哪?” “哎呀,真是不渴!”她顯然有些着急了,眼睛睜的滴溜圓,兩條細細的柳葉眉緊緊地拗在了一起,小雞啄米般得點着頭,嘴巴微微嘟了起來, “哎呀!買水去了”.我打消了她的念頭,她轉頭看了看乞丐,狠很地搖了搖頭,一臉迷茫的看着他,楊柳輕輕拂過冉冉的臉頰,一臉的同情與憐憫. 

  她乘我一不注意,手腕用力一拗 “唰”的一下掙脫開了我的手,快速地奔向街對面的乞丐. “嘀”短促的喇叭聲,一輛車飛快地從她身前經過,冉冉愣了一下,向後退了一小步,臉如紙一樣白.車輛來回穿梭,望着她被車輛加在中間,較小的身影喝握緊的雙拳,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終於,她找准一個時機飛快得衝過了馬路. 

  當她把錢放入鐵青鐵青的飯盆里時,她笑了,是那麼充實、美麗,兩個小酒窩隱隱浮現在了她的臉上.

倔強的善良 標籤:倔強作文 善良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