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該丟失的善良700字作文

不該丟失的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三字經中有說過“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之根本,但有多少人能夠堅持着善良到最後呢?

  秦皇漢武,秦始皇是一代帝王,為世人所敬仰、崇拜。他是一位傑出的統治者、政治家,但是他的暴虐是他最大的缺點。是他的暴虐讓他失去了民心。每個人最初都是善良的,秦始皇一定也是如此,但戰場上的鬥爭已讓他迷失本性,殺戮使他沾滿血腥,以至於讓他對所有人都殘忍,兇狠。如果他堅持善良,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因為他的暴虐而喪生呢?

  漢武帝的皇后——呂后,雖是女兒身,但精明能幹,因為她的存在,呂氏一族在朝中也把握着大量政權。慈禧太后的垂簾聽政也正是效仿於她。但因為長年的後宮鬥爭,呂后早已變得殘忍、麻木。她不願相信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她在大部分的皇室子弟家中都安插了細作,只要有一丁點的蛛絲馬跡,她便會派殺手暗中處理掉此人。她的不信任讓她變得敏感,不知有多少人冤死在她的劍下。想想看,她只是一個女流之輩,難道本性就如此狠毒么?如果她堅持善良,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因為她的不信任而冤死呢?

  武則天,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女中豪傑。她只是一個普通百姓時也有着常人所擁有的善良。但是當她為了保住皇位之時又殺死了多少人?我相信,她怎麼也不會預料到後來的她會如此殘忍吧。繼位時,她為了皇位把朝中反對她的元老重臣都殺害了,還為了自己的專治,設定了一系列的讓人毛骨悚然的刑具,我想“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就是她的座右銘吧。是皇位的名利蒙蔽了她的雙眼,讓她陷入無盡的殺戮之中。如果她堅持善良,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因為她的名利之心而被殺害呢?

  因為善良之心的喪失,已有太多人付出生命,所以善良是我們最不該丟失的本性啊!有善良就不會有罪惡,就不會有殺戮……

  五十中西區初二:李星宇



不該丟失的善良 標籤:丟失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