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選擇樂觀500字作文

選擇樂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覺得,生活是痛苦而不堪的。有人覺得,生活是美好而幸福的。為什麼處於同一片土地,同一個環境,人們的感覺會相差那麼大呢?我想,這就是樂觀與悲觀的區別吧 

  有這麼一故事。一個老奶奶,她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賣傘的,小兒子是賣布的。雨天的時候,她老是擔心小兒子的布賣不出去。而到了晴天,她又開始為大兒子而發愁了。 

  於是有一個人告訴她:雨天你就想賣傘的兒子生意好,晴天你就想賣布的兒子生意好,這不就每天都開開心心了?於是老太太天天就快樂起來。從根本來看,老太太兒子們的生意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僅僅從另一個角度去想,使自己的心情變得樂觀起來,一切煩惱都可以解決了。 

  白居易曾經說過: 樂人之樂,人亦樂其樂;憂人之憂,人亦憂其憂。 樂觀和悲觀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態度, 一個擁有樂觀心態的人,才有可能踏上成功的道路。給一張白紙,上面有一個黑點。樂觀的人看見的,是一張潔白的紙;而悲觀的人看見的,這是一個小小的黑點。兩種人生觀,就會有兩種不同的生活。 

  在生活中,我也是一個頗為樂觀的人。有時候,看到想到的,第一個就是“太好了”或“very good”等諸如此類的感嘆。或許結果與我預料中發的不同,但是我曾經開心過,感嘆過,這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收穫嗎?不要想你損失了多少,只要想你得到了多少! 

  學會樂觀,學會微笑,迎接快樂每一天。

選擇樂觀 標籤: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