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星夜700字作文

星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晚,我懷着好心情,獨自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那天空中的繁星點點。 

  明亮的星光,摻上了露水,變得濕濕潤潤,柔柔和和,隨後輕輕地掛在樹梢上,搭在屋檐上,鋪在街道上,薄薄的一層。在正兆方向,高高懸挂着一顆比別的星星還要亮的星,忽閃忽閃地,那樣真像“星中之王”,它大概就是北極星吧。當我正在為它編製美麗的傳說的時候,一顆流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過一道神奇的弧線,像織女拋出的梭子,轉瞬即逝。 

  我的目光跟隨着几絲雲移動,它飄啊飄,飄到了一條前不頭,后不見尾的銀河面前。它由許多星星彙集在一起,就是那一顆顆鑽石般閃閃發亮的星星,它們如一個個頑皮的孩子眨着眼睛,用好奇的目光瞅大地,好像在探索大地的奧秘似的。 

  此時此時,在無限的靜謐中,我忘了時間,也忘了自己,時間好像在一瞬間停止了。我望着湛藍的天空,彷彿自己也是一顆頑皮的星星,躲在一望無際的銀河裡;躲在深藍色的天幕中;躲在雲朵姐姐的衣裙上……這些美好的畫面在我的的腦海中旋轉,使我感嘆自然界是這樣令人陶醉。 

  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闊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盞懸挂高空的明燈。我覺得,接觸到這種光輝的一切都變得那麼雅緻,那麼幽靜,那麼安詳…… 

  隨後,雙魚星座上幾顆美麗的星星閃爍着耀眼的亮光。它的附近,有一顆更明亮的星星,這就是著名的哈雷彗星。它是淺藍色的,熠熠生輝,中間是亮晶晶,慧頭清晰可見,一束漂亮的慧尾緊隨它的身後,銀白晶亮,顯出許多細小的光束。尾未,一片蔚藍色,慢慢成了乳白色,更顯得它遙遠,寧靜,飄逸。 

  夜幕徐徐地從天空中垂下來,船上的燈光倒映在水面上。嘩嘩的划槳聲和岸邊各種草蟲的叫聲,似一曲娓娓動聽的小夜曲。把我的心靈喚回來。再見了,我輕輕地揮手,告別了空中的每一顆星星。

星夜 標籤:星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