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窗柩的花悄悄綻放》400字作文

讀《窗柩的花悄悄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讀過後,開始留意孤兒的境遇。在北嶺坡的一側福利院。裡面大大小小几十個孤兒。我和幾個女生在很久以前去過一次。他們眼睛有着明顯的小心和恐懼。他們沒有地方釋放孤單回來路上,淚水早已不覺落在嘴邊。很長時間也沒有去。我不願看到他們接受“施捨”時不自然的禮貌。

後來,和一位姐姐又去了一次。一次又一次地試圖與他們交流,終於我們成功了。找到一塊布,與他們“丟手絹”。唱歌聲音很小,因為有的孩子是聾啞或智障。儘管如此,孩子們眼中的怯意變成了濃濃笑,很開懷的樣子。直到我們離開之際,笑意才離去,回到那種孤單、無助——想微笑去失敗,想哭泣卻不敢。因該知道,要想讓他們不孤單,只有顯出平等的愛。使他們感覺到你的愛心並不是高傲的施捨。中國孤兒並不少,我們都因該去關心。有人說:“我自己都管不了,哪有什麼錢去愛心?”其實,愛心不是只有金錢才能表達,我們可以讓他們開心,消除他們的孤單。

希望大家在關心他們時,不要說:“你好可憐,太不幸了。”而應該微笑着說:“孤獨並不可怕,我們大家都在一起了,你應該快樂的,不是嗎?”

讀《窗柩的花悄悄綻放》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朝花悄然開放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