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燃燒生命——讀《傷花怒放》有感700字作文

燃燒生命——讀《傷花怒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篇文章講的是兩個不同的動物生存在草原上。尤豬,花豹,很多人都喜歡豹,因為它是速度與強者的象徵,優雅,神秘,野性十足;人人都不願意當豬,因為它是愚笨與弱者的特點,懶散,醜陋,笨拙。但事實上,不管我們是什麼,都屬於自己的幸與不幸福,自己的生活和命運。在草原上,尤豬處於食物鏈下層的生活,對於生活和命運的長短是有沒有運氣躲過殺手的追捕,而花豹卻比尤豬幸運的多,它有風一般的速度和鋒利的牙。但是很有可能成為狗的美餐,生命對於每種生物來說都是平等的。 

 而在所有動物當中,雌性動物面臨著為更大的危險,她們沒有雄性動物的強壯,還要擔當起養育孩子的負擔,她們生存的更不容易。作者的目光投向了這些美麗的生命,她們就如同草原上綻放的花朵,美麗、堅強,時刻準備着為生存而戰,不斷的受傷,不斷的綻放,好似“傷花怒放”!她們甘願飢腸轆轆,也要將近有的食物留給孩子,他們勇敢的擋在死神面前,為的是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 

  生命就像火花,燃燒着,開放着,直到有一天,熄滅。 

 草原如社會,萬物如人生,我們的生命同樣像花一樣,必須努力開放,我們面臨著不同的壓力與競爭,需要不斷的學習與實踐,承受挫折,積累經驗,也許看上去沒有草原上演的那般慘烈,但同樣影響一生,絕不能忽視。 

 特別是我們,我們正處於學習與積累的時候,像文章中小花豹,小尤豬一樣,勇敢的面對人生道路。在這條路上,要不斷的學習文化知識,豐富自己的積累經驗,要自信的迎接挑戰,你會發現自己能做的事情有很多,要在索取地同時懂得回報,要······終有一天,我們會長大,會成熟,從社會中獲得屬於自己的天地。 

 草原上的生命時刻再準備為生存而戰,我們也在時刻準備着為將來競爭而戰,願我們都成為那朵最美的花,迎風怒放

燃燒生命——讀《傷花怒放》有感 標籤:心花怒放作文 讀《傷仲永》有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