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窗欞前的花悄悄綻放3000字作文

窗欞前的花悄悄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Q點調皮/文 

  我的生命里一直盛開着那樣艷麗的花朵,道不出的它的姓名,它只是肆無忌憚地開放着,將世界的美麗都折磨得奄奄一息……

  我不知我從哪裡來,但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當我守望着孤兒院那高高的圍牆,我突然拉緊了衣服的拉鏈,發出了一陣低微的哀鳴。 

  這裡的孩子沒有驕傲,沒有清高,他們只會無止境地哭泣,哭泣自己曾經那爛漫了瞬間甚至是只屬於夢幻的快樂。然後,安靜下來,徘徊在寂寞的邊緣。 

  我已經步入了後者。我只知道我叫幻杉,是個女孩,落寞無助的女孩。我忘記了我的過去,只知道我的母親已經離開了。看不清楚她的眼睛,她的表情。我沒有父親,我的生命里從未出現那個叫父親的男人,哪怕一丁點,哪怕細碎的記憶。 

  我總是倚在窗欞前,看着一個又一個孩子被帶入這個高高院子時驚恐不安的神情。這註定我們的與眾不同。這註定我們的身份卑微而需要憐惜。 

  我還記得在我第一次走進的時候,有個看起來比我落大一點的女孩微笑着,像一朵美麗的花,她小心翼翼地說:“你好。” 

  她叫拂煙,有太漂亮的瞳孔與微笑,終於在那句“你好”之後驅散了我生命里的哀愁與傷痛。她說幻杉,你需要習慣這裡的生活,一定得。否則你會把自己弄得很痛的。 

  我依稀可以看到她眼睛里疼惜的因素,不敢哭泣,不敢微笑。我總是擔心我在那同時會驚擾這裡的某個沉睡的靈魂。 

  拂煙會把很多的花放在我們房間的窗前。穿透房間往外看,是高高的圍牆,在偶爾天氣格外晴朗的日子,會有陽光稀客一般地降臨。 

  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所以拂煙教我的花名,我一個也沒記住,可我記住那些形狀,那些色彩,諸如我生命的某個燦爛的片段,我卻從來不能將它命名。

  孤兒院的管理員是個年紀很大的婆婆,她總是冷冷地將我們的衣服洗乾淨又放回來,來回不說一句話。 

  我和拂煙都會很安靜地看着她做完這些,等她走遠才呼出一口長長的氣。那個時候,我們對她恐懼地有點像對老巫婆,生怕她伸出那雙布滿了皺紋的手將我抓走。 

  我不會梳很好看的辮子,可是拂煙會,她總是很快樂地將我的頭髮打扮起來,讓其他孤兒院的女孩羨慕得很。

  幻杉幻杉,今天又要來很多小孩子哦。 

  拂煙眨着眼睛,很恬靜地微笑着。

  我們趴在窗前,看着幾個新來的陌生面孔走了進來。 

  一切都很安靜。我便看到了那個男孩漠視一切的微笑。拂煙也是。拂煙拉着我跑出去,我咬着手指看着男孩從身邊經過。拂煙說:“你好。” 

  一如從前那樣的靜匿和甜美。男孩不微笑,只是回了回頭,異常淡漠地瞟了我們一眼。

  男孩叫於涵。那年,我七歲,拂煙8歲,於涵9歲。

  於涵總是穿得乾乾淨淨,完全不象我們那個年齡掛着鼻涕的模樣。他一副格外成熟的模樣,彷彿看穿了一切,於是便沉默得讓我們有點難以靠近。拂煙不顧他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冷淡,總是會把很多好東西擺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說:“於涵,你要麼?”

  於涵依舊只是抬頭注視她一秒鐘,便又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着寂寞的花朵飄落下來。

  偶然的轉變在於窗前那些悄悄綻放的花朵,格外妖嬈地在我們的面前起舞。於涵有着乾淨的笑容,第一次,他站在我們窗外高高的梧桐樹下,背景是高高的圍牆聳立的院子。他說:“幻杉?是你種的么?” 

  沒錯,他在問我。我指指身旁的拂煙,輕輕地搖頭。 

  於涵的笑容慢慢地蔓延出來,很用力的吸吸鼻子,說,真美。

  拂煙的笑容在陽光悄悄灑落的瞬間開始蕩漾。空氣里漸漸開始瀰漫著清香的味道,依依稀稀。

  

  某個寒冷的早晨,我的頭昏昏沉沉,開始有了胡思亂想的前奏。拂煙為我請了假,把我安頓在房間里,目光里彷彿還是那股黯淡卻深沉的疼惜。 

  我吃力地爬起來,看着又派去上課的拂煙的背影。然後我看到陽台上的花。 

  那樣的艷麗與蒼白無力,頹廢的花瓣在經歷了一場抑鬱之後,彷彿在釋放着內心的躊躇……它悄悄地開放着,那股血般的光彩漸漸將我的視線輪迴在一些疼痛的時刻……我的母親,在瘋狂地酗酒後跳下了7樓的陽台。我只是跑到樓下,驚恐地在血光之中尋找母親單薄卻微弱的呼吸……那樣的殷紅……那樣的疼痛…… 

  我感覺腦部崩潰一般地壓抑,我蹲下來,只感到周邊接近骨髓的寒冷。 

  我尖叫起來,我感覺自己在尖叫,卻聽不見那個嘶啞的聲音…… 

   

  “幻杉。”一雙手將我輕輕地放在它的懷裡。我渾身顫抖着不出聲音。然後便沉悶地睡去。 

  我的睡夢裡有朦朧的曾經,在我5歲前歲有的記憶都剪影一般地回放,將我全身的血液冷卻,讓我從骨幹里感到極度的寒冷。

  我醒來的時候,看見那張蒼老的臉。我出奇地沒有恐懼。 

  她用她略微粗糙的雙手替我拂去臉頰上的淚珠,小心地叫着:“幻杉乖。” 

  “婆婆……” 

  我僅僅拽住她的肩膀,不敢放開。 

  當我再鼓起勇氣向窗欞的方向看時,那捧艷紅的花朵已經消失了。我甚至不能指明那究竟是真實的抑或是幻覺,或者是命中定數。

  於涵來看我的時候,我已經漸漸恢復了平靜。 

  拂煙小心地替我端來滾燙的開水,又不厭其煩地用力吹。 

  於涵只是說:“幻杉你要好好吃藥。快點好起來。” 

  對於於涵,這恐怕已經是很慷慨的話語了。

  

  或許註定要結束一些東西,諸如友情,也諸如愛情。 

  

  在那個繁華卻也顯得蒼涼的午後,我們聽到孤兒院很陌生的塵囂與笑聲。 

  那些男人女人從院子里走進來,幾乎是銳利的目光掃過了所有的孩子。我躲着。我一向害怕那樣吵鬧的場面,讓我覺得自己傻得像豬。 

  於是拂煙出去了。一個胖胖的男人和一個又瘦又高的女人拉住她又扯又問的。 

  我在心裡喊着:拂煙你快回來啊! 

  

  然後我看到拂煙一臉明媚地跑進來,我有預感,發現我的幸福離我越來於遠了。 

  “幻杉,他們要帶我走,他們要帶我去上市裡面最好的學校。幻杉,你聽到了么?”我看着她那彷彿是天生雕琢得格外完美的臉蛋,突然沉默了。 

  在拂煙整理東西的時候,我問着:“拂煙你真要走么?” 

  拂煙看着我面頰上開始凋落的眼淚,突然愣在那裡。 

  “拂煙,你不要我了么?還有於涵。你不要我們了么?” 

  拂煙只是獃獃地看着我,不說話。 

  

  拂煙還是走了。走得倉促到讓我覺得恐懼。 

  她把那些花留給了我,也把那些寂寞留給了我。 

  我哭得格外慘烈。在她離開的那個物候,我滿頭大汗,滿臉是淚地蹲在梧桐樹下茫然地哭泣。 

  我的生命又要恢復到那個蒼白抑鬱得只有夢幻可以填補的日子了么?那些被糾纏的人們終究被一場大火堙滅了么?那些時間的流沙究竟衝垮了什麼呢? 

  

  “幻杉,起來。”我抬起頭看見那個不微笑不動彈長得格外好看的於涵沖我伸出手。 

  我沒有接過那隻手,自己卻站了起來。抽泣着說我不會再哭了。

  於涵開始與我一起照料那些格外柔弱的花朵,它們很驕傲的綻放着,卻單薄得讓我常常會在暗夜月光籠罩的時候哭泣。於涵說,他喜歡這些花兒,他也喜歡那像花兒一樣的人。 

  那時候單純的我不明白那句話的涵義,一直以為像花兒的人是花仙子。只是漸漸長大的生命不再會被胡亂誘導與沉默。 

  於涵已經出落出一個很優雅的男孩,彬彬有理而格外出色。他也逐漸多了笑容,會像當初的我一樣,異常乖巧地看着窗外的潮起潮落。 

  我則像當初的拂煙一樣,對着每個有着驚恐目光的小傢伙抱以微笑,你好。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那些花朵都枯萎了,也不明白那個我生命里最重要的女孩為什麼從來來張望一下她的花朵。 

  

  我哭着想讓那些葉片泛着黃色的花朵復活。可那是徒勞。於涵說那些花朵已經死了。死去的東西就回不來了。我像個孩子一樣哭泣。 

  婆婆會在一午後將一些味道很好的炒栗子放在我的手掌心的,婆婆會說,幻杉,你長大了。 

  我彷彿看到她眼睛里是疼惜的感覺,像極了那個叫拂煙的女孩。

  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那個女孩了。於涵也是。 

  可是,在某個蒼茫的清晨。她卻回來了。可是她躺在靈柩里,我再也看不到她的目光。她的臉上帶着安詳的笑。她的身邊是多不勝數的花朵。將她塑造成了一個真正的花仙子。她沒死。她真的沒死。否則她不會仍舊那麼美麗。她只是睡著了。她只是在等待着她的王子出現。我叫着,於涵,你去吻她去吻她啊,我要她醒過來。她不能死啊。 

  於涵紅着眼圈跑開。

  我發瘋似地衝到拂煙的面前大聲地呼喚着她的名字:拂煙,拂煙,你在做什麼?快起來,花都死了!你還要救它們啊!…… 

  婆婆將我摟在她的懷裡。我在漸漸平靜下來的時候感覺到她的顫抖。 

  “幻杉,她走了,到了一個美麗的花園。到了那裡,她可以肆意地快樂了。”

  拂煙死前執意要回到這個她呆了整整10年的院子。她天生的白血病。這大概也便是她被拋棄的原因。

  我彷彿看到窗欞前那一捧鮮艷的花,在異常猛烈地綻放,唱着一曲斷絕的殤歌……

  我終於到了離開這裡的年齡。我突然開始留戀這個曾讓我恐懼的孤兒院。 

  我的婆婆在一天一天的蒼老下去。她的面孔上漸漸又開始鑄造起歲月的溝壑。 

  我把我後來種的花全部轉送給一個叫易兒的女孩,她的笑容,仿若曾經的拂煙。 

  我想我不會走遠。我要隨時回來看看,看看那些花朵,看看那個逐漸老去的婆婆。看看我那個窗欞是否會有陽光閃入。

  我背着背包走出大門時。 

  聽到一個格外熟悉的聲音,是於涵。 

  他說:“幻杉,走了,難道不叫上我么?還有那些窗欞的花,它們還在綻放着等待你的告別呢。”

窗欞前的花悄悄綻放 標籤:窗欞作文 朝花悄然開放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