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握手心中的安全700字作文

把握手心中的安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許多的事兒,成了、敗了還可以重來;許多的花兒,開了、謝了還可以盛開。唯有這鮮活的生命,一出生就不可更改。它只有一次,註定只有一次精彩。歡笑或悲傷,靠自己主宰。

  生命,與安全息息相關。有多少條生命,因違反了交通規則而魂歸黃泉?有多少條生命,因食物中毒而撒手人寰?不重視安全,就是不重視生命;不重視生命,就看不到未來。

  我們離開母親的懷抱,跌跌撞撞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時,依賴的就是安全這根拐杖。沒有它,也許會摔得頭破血流;沒有它,我們就到不了成功的彼岸。事實證明,誰若輕視生命、忽視安全,誰就會為此付出慘重的代價。

  我們最常聽到的,就是因闖紅燈與其他車輛相撞而造成死傷的局面。小時的我,聽到大人們心驚膽顫的描述,常常一笑而過,完全不放在心上,但長大了,面對日益增多的交通事故,我終於重視了。

  曾經有一種奶粉,是十分着名的品牌,那就是三鹿奶粉。可這個馳名中外的大企業,最後卻落魄倒閉。因為在2008年,三鹿被查出含有有毒物質,導致無數名無辜的嬰兒死亡。

  2008年國內新聞事件,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名字赫然在冊。是呀,豬肉注水、蔬菜殘留農藥、製造火腿噴洒敵敵畏、生產泡菜使用工業鹽。如此種種,皆是一個又一個的食品安全之痛。消費者們只有睜大眼睛,明辨是非,才能保證自身安全。

  諾貝爾曾說過:生命,那是大自然給人類雕琢的一塊寶石。當你踏着晚歸的夕陽,告別一天的勞累與親人團聚的時候,當你披着皎潔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時候,你會感到如此地溫馨與幸福。這裡沒有災禍與悲痛,沒有傷心和失落,以至於讓人感到危險離自己遙不可及。可這並不代表沒有危險。

  安全第一,其餘第二。安全沒有了保障,等於魚兒離開了水、鳥兒沒有了翅膀。讓我們把安全牢記在心、將生命緊抓在手吧,相信在不遠處,成功等待着你。幸福和信心與會隨之而來。

  六年級:李當然



把握手心中的安全 標籤:握手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