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成長的錯誤守口如瓶700字作文

為成長的錯誤守口如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那天走過那個書攤,我就對那兒的一套漫畫書着了迷,三番兩次地要媽媽買給我,可是媽媽卻一直說我看閑書,堅決不肯給我買。嘿!這一次,機會來了,但我也即將犯錯了。早上起來,看見桌子上有20元,這讓我野心一跳,我輕輕地拿起了錢,輕輕地走出門,直往書攤里奔,買書嘍!我回到家,小心翼翼地藏起來,準備每天晚上看個過癮。媽媽來到客廳,四處找不到那20塊,並問我:“桌子上的20塊錢怎麼不見了?你看見了嗎?”我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本正經地回答了媽媽:“我不知道呀,可能被風吹走了吧。”媽媽莫名奇妙地走開了,這讓我快活了許多,可是內心還是不是滋味。

  可過了幾天,媽媽對我說:“粵,去把碗洗了,把地拖了……好好的手不知怎麼回事,特別酸痛,請清潔工又要花不少錢,就替媽媽省省錢吧!

  我就這樣順着媽媽的意思,做家務做到中午,這才讓我體會到媽媽平時的辛苦啊!當我要走進房間時,突然,聽到一股小小的說話聲,我靠耳隔門聽——“我說,大女兒,你妹妹是不是偷偷買了一套漫畫書。”“咿,媽媽,你怎麼會知道?”“她啊,我還能不了解嗎?就那點鬼主意,那20元不是別人拿的,是她拿的吧……那次,我打掃你們的房間時,發現的,希望通過這次勞動可以彌補她的過失,這回,她心裡的石頭也應該落不了,要是直接跟她說,她好強,那多傷她的心啊……

  聽着,聽着,我的臉蛋不禁抹了紅。紙終究是紙,包不住火的,該來的還是會來的。我流着淚躲在暗處,感激媽媽包容了我在成長中犯下的錯誤自始自終守口如瓶,並用巧妙的方式讓我彌補自己的過錯。年少的我們難說犯錯,但又有多少人會為我們成長的錯誤守口如瓶呢?通過這一件事讓我明白了寬容和善待一個人有許多方式,但最高境界是無聲處送去溫暖。

  古六年級:陳粵



為成長的錯誤守口如瓶 標籤:我的錯誤作文 美麗的錯誤作文 錯誤作文 犯錯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