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片我深深眷戀的熱土900字作文

這片我深深眷戀的熱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996年的夏天,當我用哭聲來向世界宣告我的降生時,我的籍貫屬於福建霞浦。在那之後的十多年裡,我總是自豪地在各式各樣的表格上的“出生地”那一欄填上“福建霞浦”。不知不覺中,對這個地方的熱愛,漸漸成了我的習慣。霞浦的點點滴滴,也已經成了我的生活底色。 

  十多年前,我們一家住在一座僅有三層樓的水泥房裡,房子大都沒塗水泥,在當時,我們家已經算比較富裕的了。我依稀記得,廚房和客廳在一樓,我和爸爸媽媽、外公外婆住在二樓,三樓是放雜物的。我的房間雖不是很大,但在我眼中是個天堂——裡面有我最愛的零食、玩具等等,鄰居的小朋友也經常羨慕地跑到我家來玩。 

  而現在,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不再是以前那只有一兩層樓的矮平房了,高的甚至還有幾十層呢。家家戶戶都有寬屏彩電,不是以前的幾十個人圍在一起看一台黑白的小電視。各種新產品如雨後春筍般的被推向市場,以前那.“速度慢的火燒水”.“不方便使用的石灶”.“夏天扇累了手的大蒲扇.冬天沉重的一床床被子”……將永遠束之高閣,成為時代發展的見證品。是啊,國家漸漸富裕,經濟發展了,鄉風文明了,生活幸福了,家鄉也就舊貌換新顏了。 

  翻開媽媽的那本大相冊,發現以前和現在的變化可真大,對比之下,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照片里,以前的學校教學樓低低矮矮,牆上也裂開了不少的縫兒。教室里的課桌也高低不齊,形狀不一,桌面上坑坑窪窪。椅子就更別提了,一般都是那幾塊廢舊木板釘成的。教室里的黑板,也裂開了許多縫……再看看旁邊的那張照片:那時候的路面一般都是土築成的。平時還好,可一到下雨天,路就會變得如爛泥一般,泥濘不堪,每一步路都深淺不一,真是步履維艱啊。 

  再看看我現在的學校教學樓,她巍然屹立在霞浦體育場的北方,那面永不退色的五星紅旗,永遠不停呼啦啦地在學校上空迎風飄揚。班級里都是嶄新的課桌椅,一流的教學設備,優美的學習環境......校園外,一條又一條寬闊平坦的柏油路縱橫交錯,車子在上面平穩地行駛着……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怎能不讓人舒心愜意呢? 

  我真為我長在這個時代而感到幸福,我真為我生在這個地方感到驕傲!我愛我的家鄉---福建霞浦,這個孕育奇迹的璀璨都市,這片我深深眷戀的熱土。 

  指導老師:周茂榮

這片我深深眷戀的熱土 標籤:眷戀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 這片土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