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深深感受到讀書的快樂400字作文

我深深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深深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小時候,媽媽就教我背古詩,有《黃鶴樓》,有《蟬》,《詠鵝》等等。每背一首,媽媽會給我獎勵:笑臉,親吻。那時,我就感受到了讀書的樂趣,併發誓長大后一定要讀好多好多的書來豐富自己。 

  長大后,古今中外名家的作品讓我有一股快感,心中無限豪情。耳旁有個聲響:洪大又細切,遠又近,如泉水經山谷,駿馬奔馳。那是心靈與作品的共鳴。 

  有人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每每與作品產生共鳴時,深深體會到這種樂趣。 

  遨遊書海,書中的知識點讓我心曠神怡,天南地北,四方八極令我的心自由來往。我沒去過維也納,卻彷彿看到那裡的森林是如此的美麗;沒有到過馬來西亞,卻也感受到馬來西亞的雨的魅力;沒去過埃及,但通過書,也能看到金字塔下的小黑點——駱駝…… 

  每次“看到” 這些情景,我就深深感到讀書的樂趣。  

  名家寫詩都是反覆推敲、修改成稿的,但也有缺少靈感的時候。 

  讀書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養性,可以育人…… 

  好讀書,是當今社會青少年應該具備的品質。 

  我慶幸我有這樣一個習慣,也慶幸自己能深深感受到它的樂趣所在,擁有此舉,今生何憾?

我深深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標籤:讀書的快樂作文 我受到了表揚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讀書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