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起雲聚800字作文

風起雲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兒吹起,雲朵卻依舊聚而不散。

  倩說,這是一種團結。柳說,這是一種堅定。我笑笑,說,這是一種求生本能。

  曾看過這麼一部電影,一群年輕人去野外郊遊,卻不慎迷路,淪落到一個不知名的山谷。山谷里危險重重,年輕人們不得不選擇聚在一起對付這些困難。最終,這一群年輕人以以前的十來個變成兩人生還。

  因而,風是挫折,雲是人類。風兒吹起來有等級:微風、小風、中風、大風、颱風……於是困難的難度也分了等級:小、中、大……風兒小作,人們可以自己單獨面對,然而,風兒大作時,人們才會想起與同伴們聚在一起,戰勝困難。這是一種簡單的求生本領。因而,風起雲聚。

  風起雲聚,在職場上也是一種“求生本領”。一則報告上顯示,一群學歷優越的年輕人到一家國際知名公司應聘。然而,公司所招人數有限。年輕人們一起去填表,才發現公司只提供一隻鋼筆,而且墨水也很少。其中一個年輕人看到此類情況,提議大家把自己的表格填簡便一些。然而,當鋼筆送到那個年輕人手上時,裡面的墨水以所剩無幾,他毫不猶豫地送給了另一位還沒填寫的同志。他的回答很簡單——“我只希望別人能夠在職場上生存下去。”最終,他成功了。

  風起雲聚,這種求生本領在人類心中越來越疏遠。因為,自私和貪婪早已佔據了人們的心靈。誰不想獲勝?職業、比賽……正因為為了勝利,而盡量地不去與他人交朋友,盡量不去幫助別人。然而卻不知道,與他人相聚,是一種求生本領,更是取得勝利的關鍵。

  風起雲聚,不知道這種求生本領又有多少人記得。因為社會的競爭太激烈,帶給來的壓力也逐漸增大。人們在消除壓力的同時,也忽略了與他人在一起,導致自己的壓力更大。風起雲聚,這種求生本領,真得只有少數人們記得嗎?

  風起雲聚,是一種難得的求生方法,因而,我們要學會掌握。我們不是世間的主宰,更不是困難的操控者。我們只能去面對,風起雲聚。

  風起雲聚,才能使自己達到自己想要的地步。六年級:邱澍燕

風起雲聚 標籤:風起作文 風起時作文 又是一年風起時作文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