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起風落間600字作文

風起風落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上漫卷的白雲,堤上婆娑的新柳,山間歡唱的小溪,田裡清亮的蛙鳴…… 

  風起風落間都詮釋着世界的精彩與生活的奇妙。它們是渺小的一點珠砂,但卻折射了整個大自然的完美與感動。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泰山的日出讓一代聖人為之嘆服,僅是那一抹紅色的悸動,僅是那一山綠色的清風,一個流芳百世的“儒”字便刻在了所有炎皇(黃)子孫的心裡,難以磨滅。 

  蘇軾看見了赤壁,駕一葉扁舟,飲一壺美酒 ,抒一腔愁緒,悟一生真諦。只是山間清風,江上明月,東坡卻從中參悟了“一蓑煙雨任憑(平)生”的豁達與豪氣。 

  李白看見了長江,於是便把多半條銀河引入人間,灌溉了幾世幾代人浪漫的情懷。僅那一瓢長江之水,便讓“謫仙人”的酒杯里長存一輪皓月,他從中品出了大千世界的辛酸苦辣。 

  貝多芬看見了月光,溫柔地鋪滿盲女充滿期待的臉。他的心在顫動,他的手在飛舞,他的靈魂在如紗的月光中格外閃耀,僅是那瞬間的觸動,他看見了人間的真愛,一首如月光般的曲子便從此流瀉在世間每一個角落。 

  凡高看見了一片夏日的向日葵,氰氳着生命的氣息,一種躁動,一種恍若隔世的力量在他體內跳躍。從那明麗的花瓣里,他看到了超越時空的精神世界。於是揮動畫筆,用色彩記錄這一感悟,用感情陶醉了幾世幾代的後人。 

  詩人在山川蟲魚中尋求曠達的靈性;畫匠從日出日落間品讀色彩的真諦;哲人在歷史畫卷中參悟不變的真理;政客從古書古語中總結歷史的遺訓。 

  風起風落間,你可曾感受到自然的輕鬆與愉悅? 

  風起風落間,你可曾聞到花香的純樸與清新? 

  風起風落間,你可曾領悟到時空的變幻與神秘?

風起風落間 標籤:秋風落作文 秋風落葉作文 風起作文 風起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