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進步1000字作文

進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可我從上學第一天開始寫字,就從來沒有刻意練習過,因而我的字寫得不好。看到身邊有些同學寫出的字個個精神,自成一體,心戚戚然。記得在一次語文單元測驗后,因為我寫字太潦草而扣了卷面分,當時我心裡特別納悶:字沒寫好和考試扣分有什麼關係呢?回到家,我把我的疑問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教導我說:“現在的考試,大多是筆試,如果寫得不好的話,就會挨扣分的呢!如果想考試考得好的話,你就練練吧!”媽媽這番話讓我終於認識到了寫字的重要性,並且產生了練字的慾望。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在這個快樂的暑假中寫好中華漢字,讓我寫字的水平突飛猛進。

  很快,媽媽就給我找了一位書法老師——盧老師。就這樣,我的練字生活拉開了序幕。第二天,我早早的來到了教室,望着同學們好奇的目光,我不禁緊張起來,但看着盧老師和藹的向我走來,我便放鬆了身心。盧老師先給我講解了寫字時需要注意的細節,並特別向我強調了,對於練習寫字的人尤為重要的是意志,選擇練習手段,循序漸進地進行練習。練就一手好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俗話說“字無百日功”,練字要反覆訓練,逐步提高和形成書寫技巧的。在這個過程中,會感到枯燥無味,這時,如果不具備良好的練字意志,就會出現棄筆停練、半途而廢的現象。因此,必須加強練字意志的鍛煉,用耐心、恆心、信心克服練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做到忙中抽閑,持之以恆。要長計劃、短安排,求質不求量。只要馬不停蹄,勤練不掇,終會達到理想。聽完盧老師這番話,更加堅定了我練習的決心。

  在盧老師的指導下,我完成了第一篇生字練習,當我把我寫的字和盧老師寫的字進行對比后,我不禁對盧老師寫的字嘖嘖讚歎。我真不好意思把我的作業本拿給他看。可當盧老師看完我寫的生字后,我原本以為盧老師會皺眉頭。可盧老師卻鼓勵我說寫的不錯,只是頓挫不是很好。在盧老師的鼓勵下,我對書法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在以後的書法日子裡,我認真的寫,一筆一劃,緩慢而又艱辛。事雖艱辛,但改變總會帶給我欣喜,每天我都認真的完成盧老師交給我的練字任務,毫不含糊。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我的書法生活快要結束了,我在盧老師的精心培養下,書寫技能突飛猛進。盧老師看着我的進步便讓我完成一副作品!我欣喜若狂,把我最好的水平發揮了出來,使一張平凡的白紙變的不平凡。盧老師看過以後,把我的作品貼在了牆上,我心裡都樂開了花,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我的字有進步了哦!大家來評價評價吧!

  德陽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羅子騰



進步 標籤: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 我的進步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