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心靈無草》有感1100字作文

讀《心靈無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那個偏僻的圖書角上放着幾本可憐兮兮的報刊。每月總會來一些新書,(那是上期我們班訂的)但都不幸落入喜新喜新厭舊的同學之手,而所謂的圖書角上擱置的都只是幾本舊得可憐的課外讀物及幾張髒兮兮的報紙,沒有注意到它,現在的作業把我整得夠嗆的了,因地震耽擱了幾周課現在老師們輪番作戰,個個身懷絕技,大顯身手。一向嗜書如命的我也只是偶爾將那些翻翻扉頁,看看笑話,找找插圖之類的。

  今天偶爾來了閑情,作業做完了,也很累,便隨手從圖書角拿了一本《讀與寫》。書的刊頭是那樣的熟悉,扉頁也似曾相識。晃?S間翻到了13頁“心靈無草”這四個字豁然映入我的眼帘,懷着好奇,慢慢的看了下去……

  一口氣讀完,我的心為之一震,原先繃緊的心舒暢多了,書中的內容很簡單,文中把年幼無知的“我”與大度寬容的母親對照,描寫,突出了母親人格的偉大,說實話,這篇文章寫得不怎麼樣,言辭也並不優美,設計也並非巧妙,只是脈絡清新的記敘了一個小故事而已,但給我的卻是一次心靈的洗理。

  我的生活正籠罩着一層濃濃的烏雲,朝夕相處,同在一屋檐下生活的室友們卻對峙了起來。不曾一次,我大大的抗議這種“戰爭”生活,我向班主任申訴換寢室,(我與以前的室友相處得很融洽,我以為就可以改變)。不知哪位偉人說過:“大陸與大陸之間有海隔着,家庭與家庭之間有牆隔着,人與人之間有謎隔着“。人與人之間親密是同一種原因,而人與人之間的干戈則是不同的原因。我與室友們之間的矛盾,僅是小小的誤會而已,因為我是班長,她們或多或少對我有些不滿。很多時候我都忍着,我相信“靜一靜,風平浪靜,忍一忍,海闊天空。”可有時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偶爾也……我以為自己已經夠寬容的了,殊不知……

  “一個人連心裡的雜草都拔不掉,怎麼能種出飽滿的莊稼呢?”是呀,如果我有一顆能種出莊稼的心,那麼我就能“拔掉心靈的雜草”,不是嗎?

  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故事,一位武藝高強的老翁聞名江湖,沒有人能擊敗他。有一位武藝不高但油嘴滑舌的年輕人,想激怒后,打敗老翁,他語言刻溥地大罵老翁,並向老翁吐沫,但老翁始終默默地承受,一言不發,最後年輕人只得灰溜溜地走了,事後有人問老翁為什麼不還擊,老翁說:“如果別人送你禮物你不收下,禮物送給誰呢?”想想,我真的自愧不如,“心靈無草”也無疑似老翁。

  “心靈無草”,我心靈無草嗎?一個人頭腦中渣滓都洗不掉,又怎麼能磨礪出潔白的美玉來呢?所謂“要成功先成人”我連為人處事的技巧都不懂,又怎能成功呢?

  我心靈的雜草也該拔掉了,瞬間我心中的巨石落下來了,放下那本書我明白了,一切的一切原來這樣簡單。

  “心靈無草”我心中的雜草不能再生出來了。



讀《心靈無草》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