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年初一龍圩游1000字作文

大年初一龍圩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爸爸帶我和媽媽乘車到龍圩玩。車上人很多,處處洋溢着過年的氣氛,在一片歡聲笑語中,不知不覺,龍圩到了。

  下車后爸爸帶着我們尋找他曾經讀過的母校--龍圩中心小學。我一邊走一邊觀察道路兩邊的房子。爸爸對我說:“十幾年沒來過這裡了,變化真大,連我都不認識了。你看,這裡以前都是矮小的平房,而現在全部起了高樓。”跟着爸爸繞着大街走小巷,好久,我們都沒找到爸爸曾經讀過書的地方,只好打車了。騎三輪車的阿姨飛快的騎着車來到了龍圩中心小學。

  我下車來到這座學校旁,由於大門緊鎖着不能進去,我們就站在外面看爸爸的學校。爸爸看着學校,緊鎖眉頭,陷入儀一陣沉思中…好久,爸爸和我們講起了他兒時在這所學校成長的過程……從爸爸的講話聲中我知道,這所學校已經不是以前那樣了:以前誰都可以進去的學校,現在都起了銅牆鐵壁般的圍欄,破舊矮小的學生食堂已經改成了高高的教學樓,寬闊的操場變成了美麗的花圃,空地變成了熱鬧的操場。

  看完了學校,我們來到爸爸住過的地方,爸爸說:“以前在學校一下課我就跑回家吃東西,這裡離學校只有幾步路,可方便了。這裡的改變也很大,旁邊的造紙廠不見了,住過的兩樓平房變成了高樓。”看了看房子后我們繼續往前走,經過一處石階,爸爸指着那裡說:“看,那個高高的石階。我小時候經常和朋友跑來這玩,走這個石階感覺很費力,現在看起來也不過如此。”我心想:走這個石階很費力嘛?我試試!我蹦蹦跳跳地跑下石階,走完時也覺得不過如此。往下走時,我發現了下面有好多的人。我拉着爸爸媽媽往那走去。站在那,映入我眼睛的是車水馬龍的街道和非常多的人群。我走在街道中,看着熱鬧的人群,聽着路邊賣東西的人的吆喝聲。想:這裡是爸爸小時候成長的地方,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爸爸還能努力讀書,考上上海大學。我不禁佩服起爸爸,我也要和爸爸一樣努力學習考上好的大學!

  那裡的聲音好大啊!我往人多的地方看去,嘿!那裡有馬戲團的人表演呢。我擠進人群中觀看。“來,瞧一瞧看一看,一段小猴子滾籃球帶給大家。”只見一個穿着藍戲服的姐姐提着一隻小猴子上台。那小猴子翻了幾個跟斗,跑到籃球前,擺着一副我能行的架勢,跳上藍球滾了起來……過了一會,表演結束了,我們也就離開了場地。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很快便到了半晚。我們擠出人多的地方,上車離開了龍圩的市政府廣場回到梧州。若還有機會,我還會來這裡看看,來看看爸爸生活過的地方,看看它的改變。

  六年級:冰嵐雨旋灬



大年初一龍圩游 標籤:大年初一作文 初一作文 初一生活作文 初一初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