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淺淺的陽光1400字作文

淺淺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陽光暖暖的/時光慢慢的/我是蔚藍的……每當這耳熟能詳的淡淡的旋律縈繞在我耳畔時,心中總是暖暖的,這種感覺就像陽光潑灑在身上,傾入心房。每當看到遠處地平線升起的一道曙光,總想給他們一些回報…… 

  ——題記 

  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踱步在已經有些泛黃的草地上,臉上閃着一絲惆悵。因為無聊,因為時間太長,長的難以消磨。感覺很突然,臉上突然泛起一層紅暈,一縷淺淺的陽光濾到我身上。哈!心中的惆悵突然散去,這來之不易的溫暖我可不能放過,不如和他打個招呼,來個擁抱?抑或是和他寒暄一陣?行!和陽光聊天,先例哦! 

  “喂,咱們交個朋友怎麼樣?”眼睛仰望着蔚藍的天空,那輪閃着讓人羨慕但又不敢直視的陽光。唉,可惜的是,陽光好像不太喜歡說話,只是朝我微微一笑。呀!剛剛體驗到的快樂,充滿朝氣的感覺又襲入我的胸懷。但是又像是就別重逢了。伴着陽光的微笑,繼續踱步,只是這樣做不像先前這樣消磨時光了,而是懷着一顆充滿陽光微笑的心,觀賞一路沿途的風景,雖然不美,但看了很是愜意。就這樣,一個本是空虛度過的下午被那淺淺的陽光這麼一照,一下子就充實了。 

  是不是該給陽光一點回報?呃,這個想法好像很可笑哦,但……試試唄! 

  冰涼的晨風肆意的用她冷冷的手撫摸人們的臉頰。雖然有些涼,但讓人很清醒。站在窗前,眼看從遙遠的地平線射出一道曙光,“哈!這麼早啊!”有點神經質的朝窗外喊了一句,但只有陽光知道,我在和他打招呼呢! 

  有種想笑的衝動,是的,打着天起,一看到陽光,我的眼睛,臉蛋,無不體現出我很想笑。我要開懷大笑!什麼不高興的,快閃一邊兒去吧,陽光和我在一起呢!漸漸地,我感覺,笑一笑,微微一笑,抿嘴一笑,放聲大笑……只要總是充滿快樂與蓬勃的朝氣,就是給陽光最好的回報吧!陽光最好的回報吧!陽光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對了,他還用他那顆意氣風發的心告訴我,明天他得請假,讓我來幫他傳遞快樂,只要笑一笑就行了。當然,我義不容辭的答應了。這不正是我回報太陽的好機會?! 

  果然,今日陰雨綿綿,潮濕讓人感到很不舒服,臉上掛了一塊鐵似的,耷拉着。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拋開陰雨帶來的不悅心情,臉上充斥着快樂,走進教室。 

  咦?那位同學好像很鬱悶的樣子喲!去試試,看看能不能像日光一樣有神奇的魔力,讓人舒心愜意呢?“嗨!咋啦?嘟着個嘴巴,都能同時掛兩個開水壺了!”我笑着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說。他反過頭,緊鎖的眉頭也許是聽了我這形象的比喻,有些不好意思吧,放鬆了些,再把嘴巴收了收,從嘴角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來。“不要笑得這麼牽強吧,笑開些!”我說罷,用手把他的臉往兩邊扯了扯。“呵呵呵呵!”清爽的笑容終於從他臉中煥發出來。耶!成功!我也開心的一笑。 

  就像剛才,陽光總是托我幫忙,我也總是義不容辭的接受。很快,淺淺的陽光好像把我包裹了,發自於內心的快樂也被我傳遞於被憂愁所困擾的人。這不再是單單的給陽光的回報了,這也是給我自己快樂的一份回報!如果哪天你也感覺太陽朝你微笑,可別忽視,太陽在請你給他幫忙呢! 

  快樂有時是很簡單的,但是他需要人來傳遞,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歸屬於自己心中的那份真正的快樂! 

  ——後記

淺淺的陽光 標籤:淺淺作文 被擱淺的夢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