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淺淺的海峽深深的愛700字作文

淺淺的海峽深深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歲月的流逝,抹不去家鄉的影子;茫茫的大海,擋不住回家的決心。無盡的思念,長久的盼望——淺淺的海峽怎能阻隔這深深的思鄉之情? 

  余光中回來了,43年的等待,他終於又站在了閩南這塊熱忱的土地上,那思鄉的歲月終於熬到了盡頭——余光中終於回家了!43年前,正值青年的他踏着這片土地,離開了家鄉,卻沒想到,當他再度深情地踏上這片土地時,已是滿頭白髮。余光中望着腳下的這片土地,思緒萬千,他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親切,因為這裡是家,是自己永遠的家…… 

  43年來,余光中無時不刻不在想念着自己的家鄉,他時常在海邊極目遠眺,眺望海後面那片自己愛得深沉的土地。那裡是自己避風的港灣,自己與那片土地有剪不斷的情愫,無論走到哪裡,自己都屬於那裡,屬於自己的家鄉——閩南! 

  離家20年後,余光中將自己積蓄已久的思鄉之情寄託到了文學作品上,用了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寫下了《鄉愁》:“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這首詩觸動了千千萬萬遊子的心,道出了這20年來身在異鄉對家鄉的思念,道出了對家鄉那份刻骨銘心的愛! 

  余光中是可敬的,他雖然身在異鄉,卻時刻不忘家鄉的美。43年來的遠離家鄉,卻減少不了他對家鄉那深深的愛。沒有這種愛,哪有這漫長歲月的苦苦等待?沒有這種愛,哪有這首感人肺腑的《鄉愁》?沒有這種愛,哪有餘光中踏上家鄉時那燦爛的笑容?這是一種不曾褪色的愛,是一種永恆不變的愛! 

  我雖然沒有經歷過余光中那43年思鄉的歲月,雖然沒有感受過那千萬遊子思念家鄉的痛苦,但是我對家鄉的愛也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屬於泉州,因為,我也是一個熱愛家鄉的閩南人!

淺淺的海峽深深的愛 標籤:深深的愛作文 深深的母愛作文 淺淺作文 被擱淺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