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綻放自信之花800字作文

綻放自信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綻放自信之花

  自信,才能有接下來的堅持不懈;自信,才能有後來的奮鬥;自信,你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小學開始,體弱多病的我,生性怯弱,習慣了默默無聞,習慣了做他人身邊的陪襯——一個普通的配角。課堂上,老師的提問,明明自己早就知道了答案,手卻總是無力的搖擺在桌下,一臉羨慕的看着別人因為回答正確而受到老師的表揚:當自己的同學因為投稿成功而受到其他人的吹捧時,我默默從旁走過,坐在教室的那個角落——那個屬於我的座位,從書包里翻出那一沓作文,緊握着卻沒有勇氣去投稿:每當手工課時,有同學走出精美的模型時,周圍發出一陣陣的讚歎聲時,而我卻看着自己藏在桌內的模型默默無語。

  老師也曾多次找過我談話,一次次湧上心頭的渴望的火,卻總是被自卑的涼水給澆滅。我自己也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不大膽些,為什麼不敢演繹出證真的自我?我渴望着被老師關注,渴望被同學們羨慕,渴望着在自己的人生中演繹出真正的自己!

  終於有一次,我在一次美術課上,在老師鼓勵的眼神中,不由自主的走上了平日里只有老師才演繹主角的講台上,等我反應過來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握住了粉筆,我只能硬着頭皮上了,我努力的平復自己緊張的心情,把講台想象成自己平時獨處的小天地里,我深呼一口氣,堅定的拿着粉筆,開始畫。黑板此時成了我盡情揮灑的舞台,五彩的粉筆變成了我手中揮舞的綵帶。霎那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翩翩起舞。不一會,單調的黑板在我的手下成了五彩斑斕、主題鮮明、青春色彩涌動的河流!

  “畫的真好!真是栩栩如生!”“真棒,沒想到平日里默默無聞的她居然是深藏不露呀!”“沒想到她居然有這樣的繪畫才能!”

  那一天,我在講台上大放異彩,得到了全班同學的關注,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機會,讓我展現自己的機會,而我也不負眾望,獲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獎項。

  歲月如歌,似水流年,我們既然來世上一遭,就不該匆匆走一遭,那麼何不演繹一次真正的自己呢?

  讓我們挖掘自己的潛能,肯定自己的價值,挑戰自我,超越極限,主角,肯定非我莫屬!

  初二:邵丹雲



綻放自信之花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綻放作文 青春綻放作文 綻放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