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之花500字作文

誠信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閃閃發光,又很珍貴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最美的是“誠信”。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無形紐帶。

  就拿宋慶齡來說吧!一個星期天,宋慶齡一家用過早餐后,就準備到父親宋耀如的一位朋友做客了,叔叔家養的鴿子可漂亮了。宋慶齡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她最喜歡到那位叔叔家做客了,叔叔家的鴿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還說要送她一隻呢。宋慶齡正準備和爸爸出門時,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做花籃便停下腳步,宋慶齡便把此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和姐姐都讓宋慶齡明天教小珍做花籃,但宋慶齡說什麼也要今天教,爸爸聽了心裡很高興。父親到了朋友家把事告訴了他的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興。讓父親帶回了兩隻鴿子,算是對宋慶齡的獎勵。

  宋慶齡的故事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光只有宋慶齡,孔勝東也是一個言而必行的人。1986年共青團浙江省委團員發出了為社會風氣根本好轉做貢獻的倡議。年輕時的孔勝東想到了用自己的自行車修理技術為群眾做一點事。於是他立即行動,每逢周六晚上7點到10點在自家掛出了“共青團義務修理自行車”。他修車從不收一分錢當車主有急事而車又一時難以修好時,他就把自己的借給別人。

  五年級:朱迅爾



誠信之花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 成功之花作文 夢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