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姑娘的心愿1000字作文

春姑娘的心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期盼春天,她會給人很多:給大地綠色,給大地希望;給大地紅色,給大地生機;給大地藍色,給大地遙望……

  我喜歡,在春天放飛自己的夢想;我喜歡,在草地上牽一隻風箏奔跑;我喜歡,在小溪里放一艘紙船漂蕩……

  還那個古典的春天。在金雞湖畔。我的心涼爽爽的,腳下蹬着部自行車,耳里插着正播放搖滾樂的耳機,那般的自然和悠閑。望着春色,心中無憂無慮,一片片草叢從我眼前閃過,一棵棵不知名的野花從眼角冒出。我不經意停下車,俯下身去愛憐地撫摸着一片小花瓣。

  野花紫紫的,花蕊中露出一隻小觸角,黃悠悠,帶幾分搖曳。我絲毫沒有察覺到,另一隻腳踩到另一朵小野花了。它是那般地嬌小,似乎無力再挺起來。我帶着幾分慚愧,心想:“多好的小野花,人家也許昨天才迎着春開放的呢,怎麼被我如此不經意踩倒了呢?”帶着羞愧的同時,我也帶着幾分的笑意,啊,終於感受到春了。這小花不是經過春的洗禮才成長起來的嗎?但是,我還是無法就此離開,總想給這卑微的小花一個結果。是放棄?還是幫助?還是任它自己努力?我猶豫不決,望着野花兒發獃。

  突然就跑來一個小孩,四五歲,剪着童花頭,胖嘟嘟的笑臉,還有喘不過氣兒的胸,顯然是掙脫了媽媽的手自己跌跌撞撞跑過來的。“姐姐,你別擔心,你看我,摔倒了還能爬起來嘛!它也會自己爬起來的,因為它肯定做過一個綻放的夢。”孩子樸實幼稚的話語,我如夢方醒,只是為了看一眼它的重新挺起,我留下了。

  野花的夢想,單純是綻放,它不像牡丹,牡丹的綻放是為了奪人眼球,它不像玫瑰,玫瑰的綻放是為了吸引更多人來擁有它,它不像菊花,菊花的綻放是為了讓更多人去歌頌它,它只是一株小小的野花,絲毫沒有吸引力,甚至有時就直接被像我這樣的人一下踩在腳下,它的願望,就算是最奢侈的願望,只是有人來看看它,談何讚美,談何觀賞!

  最終,它的確站起了,沒有過多時間,隨着一陣好大的風輕輕搖曳,一挺身,起來了!野花終於完成了它在春天的夢想,也就是能享受到一縷陽光的照耀,在陽光下綻放。綻放過,享受過,足以。

  此時,我想起了早已被拋棄的自己,在春的照耀下,我有夢想嗎?就連那麼一小株微不足道的花都有它的夢想呢!望望藍天,望望自己,現在的我,就如一隻雛鷹,藍天是屬於我的地方,我應該去那裡翱翔。我的夢想,就是展開翅膀,在藍天翱翔。

  春天我有一個夢想,一個同野花一樣的夢想,那就是,在陽光照耀下,展開翅膀,於藍天中翱翔!

  重慶市巴南區一品中心小學六年級:baby丿琪琪灬



春姑娘的心愿 標籤:春姑娘的腳步作文 春姑娘的禮物作文 春姑娘來了作文 春姑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