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科學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科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發現了科學

 黑龍江哈爾濱市 風華中學校六年六班 馬星揚

  現在,只要一出一種新玩意,過不了幾天,就會在學生中流行起來。這不,才出不久的新式溜溜球就在我們中間玩的熱火朝天了!我就是在這玩當中發現了一個鮮為人知的道理。

  在我校的各個年級幾乎有一半的人手裡都拿一個花花綠綠的溜溜球玩的時候,我也加入了這浩大的溜溜球大軍中。

  有一天,我拿着溜溜球玩“睡眠”,看着他能在下面“睡眠”,我突發奇想,它為什麼能“睡眠”呢?我曾多次問媽媽,媽媽說不知道;我又多次問爸爸,爸爸也說不知道。不經意間我用手撥了撥球體,一看它在滾動,我又撥了撥,嘿!“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發現了溜溜球所謂“睡眠”的原理了。原來,在繞緊線後用力向下擲去的時候,兩個半球的球體在向前轉,球體自轉的時候,中間的小軸承也在轉,這也就形成了相對的穩定——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睡眠”。我發現了這個道理,就彷彿是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新大陸一樣高興。啊!我太偉大了,我竟然在玩中發現了科學道理,難怪那位語文老師說:“科學家是玩出來的!”

  在放學的路上,我興高采烈地走在大街上,邊玩着溜溜球,邊旁若無人地小聲嚷嚷着:“我發現科學了!我也是科學家了!”

  指導教師:劉爽

我發現了科學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