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第一次迷上了科學700字作文

我第一次迷上了科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隨便問一個小朋友,你長大后想幹什麼他們一定會不假思索地說“科學家”是的,我小的時候也有一個當科學家的夢想,因為我認為科學家是最偉大的。 

  我不記得我第一次接觸科學是在什麼時候了,但我記得我第一次迷上它的原因。小時候一次過生日父母送我一套叫《未來博士》我書。有《水滸傳》,《三國演義》……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科學家的故事》了,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天天捧着它看。我總是看那些科學家小的時候的故事,比如“科白尼在葡萄樹下和他校長一起數星星”……很崇拜他們,也很羨慕他們,因此,我立志,我長大一定要做一個科學家,所以,我要像他們一樣從小做實驗。可畢竟我家的化學品太少,我也不懂什麼化學物品,只是覺得把那些紅的藍的綠的黃的加在一起就能發明出東西了。所以我趁父母不在找了一個小鐵罐把醋,醬油,芥末,洗手液,辣椒水之類的東西加了進去,再冒險開了煤氣灶,把東西放在上面烤一烤,但過了一會兒,除了那咖啡色的液體冒上來幾個大泡泡,我沒有發現裡面有什麼特殊的變化。心急如焚的我立馬抄起抹布就端鍋。放哪好呢?我把目標瞄向了冰箱,對,放在那裡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說干就干我把那玩意蓋上蓋子,放進了速凍室。過了幾個小時,父母回來了。我急於向他們展示我的“傑作”就打開冰箱看看,不開不要緊,一打開我就哭起來。原來那個“傑作”已經粉身碎骨了。那小鐵罐裂了,裡面的東西灑了一冰箱…… 

  父母倒是沒說什麼反而鼓勵我想想這是為什麼,但我自己還迷糊這是為什麼。現在明白了。原來,鐵罐里的東西是滾燙的,一放到冰箱里那鐵罐就會爆裂。 

  暈,想想那時我就想笑。從此我開始愛看有關科學的書,電視。我開始訂《少年科學》,看《走進科學》。是這件事促使着我愛上科學。

我第一次迷上了科學 標籤:我第一次當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坐飛機作文 一次科學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