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裡的紙鶴2500字作文

冬天裡的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徐琳 

  我認真地注意着他,他看起來弱不禁風似的,耷拉着兩條瘦骨如柴的小腳,雙手有力無氣地捧着一個飯碗,那個飯碗已經生鏽,脫色了,可以清楚的看出在飯碗的一邊還有着鮮艷的顏色--藍色。其實這隻破飯碗,並沒有破到家,在飯碗的背後,鑲着兩隻金色的紙鶴。我十分喜歡紙鶴,因為紙鶴里充滿着一個美好的友誼故事。他看起來很冷,整個人都縮在一團,並時不時打了一個小小的冷顫,這是因為,今天太冷了。於是,我對他不知不覺產生了好奇與興趣,打算回來時再與他搭訕,我不管他的位置有多麼的低級,我更不管他的身體多麼的臟,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當我有回來時,媽媽並不在我身邊。只見他坐在石榴樹下正拿着一本破爛不堪的書,那就是《魯迅漂流記》。他拿着那本書就像拿着一顆鑽石似的,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仔細地閱讀着,我走了過去,走在那棵孤獨的的石榴樹下與他一起分享這本書,他可能太入神了吧!沒有絲毫髮現我。 

  石榴樹的樹枝是褐灰色的。那一片片茂綠的葉子中透出一個紅紅的石榴花。那一蔟蔟的石榴花,像一個喇叭似的,花瓣中間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芯在抖動。它在金色的陽光下顯得無比美麗。 

  我趁這陽光下又一次的細細地看着他,他的臉十分俊俏,眼神充滿着渴望,雙手捧着書的他忽然發現了我,意外的是他並沒有驚奇地望着我,而是給了我一個可愛的笑容,並說等會兒,說完便繼續閱讀着他的書。經過這條小街的人都把目光投向我這邊,看見我與一個乞丐坐在一起,都絡繹不絕地討論起來:“這孩子怎麼跟一個乞丐在一起……”忽然來了一位年花過甲的老奶奶,她走到我們的跟前,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又問那位小男孩:“你媽媽呢?”小男孩立刻放下書,回答道:“他不在這。”老奶奶又嘖嘖地可惜道:“你打算就這樣要一輩子的飯嗎?”小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臉紅得很,說:“不……不知道,我很想讀書,可我又不會寫字,不會認字,家裡又沒錢……”小男孩說不下去了,就在這結巴了。“那你媽媽會來接你嗎?”小男孩遙遙頭,說:“可能不會來吧!”“可憐啊!這孩子,下暴雨了你怎麼辦?你看天空烏雲密布的,很快就要下大雨了,小心感冒啊!”老奶奶遙遙頭,長嘆一口息。“我可以找個地方避避雨啊!”剛說完,小男孩有又看了看自己的雙腿,說:“可……可我不能走路!”老奶奶更加傷心,她走了,在走之前她說了十七個字另小男孩恍然高興,那十七個字就是:“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不會無情地拋棄你。” 

  這時我突然才發現了我手裡的這把傘,於是興奮地對他說:“小男孩,沒關係,我這有傘,我們可以一起用。”於是他感激地說了一聲:“謝謝你,姐姐。”他又再次衝著我笑了笑,便從他那稀有的書包里掏了很久才掏出來的一張藍色的紙,並在一分鐘內折出來了一隻精美的紙鶴,我連忙拍手叫好,於是我就對他講述了我曾經在一所學校的那一段美好的友誼曙光,他感動地流下了兩行眼淚,說:“真的好感人啊!你們的友誼紀念品就是紙鶴?你們……真厲害,居然在半學期之內折出了四個數字--1001。”說著他用衣服的一角擦着眼淚。 

 這時,風起了,霧來了,原來下雨了。聽着這雨聲,嘀嘀噠噠的雨聲如箭,打在了我們的額頭上,好象是誰在課堂上發言。我悄悄地對他說:“不要怕,不要着急。”說著,我徜開了我的那把小藍傘,將它舉到小男孩那兒,說:“看啊!我們又回到了同一片藍天下了。”他高興地像回了家似的。雨水丁丁冬冬地打在了我的小藍傘上,雨水淅瀝淅瀝地落在地上,雨水像牛尾巴一樣搓成的鞭子,在大地上亂舞。起風了,大雷了,烏雲馱着暴風雨匆匆地趕來了。排浪似的黑雲彩險些將我的小藍傘給折斷。小男孩看我這麼辛苦,於是他吃力地把手舉得老高,幫我一起撐着傘,儘管是再冷的天,小男孩的臉狹還是流下來了一串汗水。我忽然感覺到輕鬆多了,望着小男孩,我欣慰地笑了。我是第三次注意他了,他大概只有十歲吧!目光帶着幾分凄涼與渴望,就像一位英俊卻毫無靈氣的雕塑。突然,從後邊來了一位頭髮亂蓬蓬的阿姨,她二話不說就抱起小男孩跑了。小男孩拚命地把臉轉過我這邊,向我招手表示再見,我流下了又歡喜又悲傷的眼淚,終於,終於,他被自己的母親接回家了,可他離開了我。我的眼淚與雨水混在一起,帶着凄涼。我緊捏着他送給我的紙鶴,傘“啪嗒”地掉在了地上。在傘的旁邊,有一隻紙鶴。雨停了,在黑雲彩的邊沿,重新又瀉下了光的瀑布。太陽摺疊成彩虹,又在大地上浮動。我把紙鶴向天空中扔去,讓陽光攙扶着,一點一點的舒展着飛向那藍天去。我剛要伸手去撿起來時,小男孩拉着媽媽的手來到了我的跟前,並指着我說:“媽媽,就是這位姐姐。”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見她遞給了我一隻紙鶴,說:“謝謝你,孩子。” 

  折得真漂亮。我說。 

  他媽媽笑了笑,淡淡的,有幾分凄涼。 

  他們的身影在我的視野中越來越遠,直到消失了為止。我真心的祝福小男孩能夠上學讀書。 

  黑色的七月的夜晚,我出去散步,雨點並不大,但是卻冰涼徹骨,一直濺進我的生命里。在他離開渦之後,是否還捏着我送給他的紙鶴? 

  第二天,我收到了一個小盒子。 

  當我打開它時,幾十隻紙鶴一涌而出:紅的,藍的,綠的,黃的,紫的,銀的,金的……點點滴滴,殘留着那場冬雨的痕迹。  

  不知是一個冬天, 

  還是一個夏天。 

  我奉獻出了我地愛心, 

  送給了那位可憐的男孩。  

  使他在陽光下,藍天嚇, 

  快樂地成長。 

  使他增長了一份勇與信心, 

  長一分理智。 

  我相信, 

  石板不能擋住那男孩的毅力與耐心。 

  愛心會使世界變得溫暖, 

  會使人們的生活更快樂,更幸福。 

  少些嫉妒,多些寬容, 

  將心中的愛燃燒成烈火。 

  世界絕對是公平的, 

  人生將會是美麗的一首歌。 

  每當下雨時,那一幕幕就會浮現在我眼前。從此,我盼望着下雨,不會再討厭下雨。 

  看,雨很大,看,在雨中有一塊共同的藍天。 

  大約在冬季吧!是秋風稠零的最後一片落葉時…… 

  我全身一抖,感到冰涼帶幾分歡喜的熱淚在冬季的風中滑落。

冬天裡的紙鶴 標籤:冬天裡的一把火作文 冬天裡的一件事作文 冬天裡的雪作文 冬天裡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