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冬天裡的一把火500字作文

冬天裡的一把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冬天裡的一把火

  鴻雁外語四年級  宋雨澤

  幾場大雪過後,天氣變得異常寒冷,厚實的棉衣也像冰塊了,腳像是踩在冰碴里。我在上學的路上常常寒顫連連,所以坐在媽媽的摩托車後座上,我就緊緊地摟住她,以求得溫暖。

  有一天放學時,媽媽讓我去姥姥家。因為學校離姥姥家很近,我便獨自前往。一邊欣賞着身旁的雪景,一邊聽着雙腳走在雪地上發出的“咯吱”聲,覺得很好玩。忽然間,我好像被什麼撞了似的,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接着身旁跑過幾個嘻嘻哈哈淘氣的男生。再看我的手上和臉上都沾滿了雪,很快雪就化成了水,寒風吹來,像針扎一樣。看着自己狼狽不堪的樣子,我的眼淚禁不住掉下來,心想,要是媽媽在身邊該多好啊!

  這時,我感覺有個人來到我身邊,掏出手帕紙為我擦臉上的淚水和手上的雪水,然後用她的手焐我已經快凍僵的手。我抬頭一看,是我們學校的一位老師,她不教我,我也不知道她姓什麼,只是在學校常能見到她。 那位 老師一邊責怪淘氣的男孩子,一邊安慰我,然後陪我走到姥姥家樓下才離開。我只和她說了一聲“再見”,可我心裡的溫暖卻油然而生。

  大地一片潔白,天氣依舊寒冷,可陌生老師的關心,就像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了我的心靈,使我不再感到寒冷,而是有一種暖融融的感覺涌遍了全身!



冬天裡的一把火 標籤:冬天裡的一把火作文 冬天裡的一件事作文 冬天裡的雪作文 冬天裡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