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輕易說放棄700字作文

不要輕易說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幕:一個男孩騎着他那輛嶄新的自行車慢吞吞地前進着,他掌握不了平衡,一會左拐一會兒右拐,樣子十分滑稽,就像一隻憨態可掬的正在覓食的小鴨子,左搖右擺的。忽然,小男孩的前方出現了一塊石頭,還沒來得及按剎車,小男孩便與自行車一起摔了個狗啃泥,他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正準備繼續前進,後面傳來了一位中年婦女的聲音:“別騎了,摔這麼多次了,還不嫌疼啊!”小男孩搖搖頭,騎着自行車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我愣住了,依稀想起了我當年學自行車的場景。 

  那時我還在讀二年級,同學們都有自行車,我便心血來潮,讓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剛買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試騎,一開始,我十分緊張,害怕摔跤了會很疼,便小心翼翼地慢慢騎,可不管怎麼樣,總是掌握不了平衡,一會兒往西一會兒往東,更搞笑的是,我還弄錯了腳踏的方向,我是向後行駛的,由於看不到後面的路,我不僅摔了跤,還撞了一隻貓,軋壞了幾盆花草,媽媽笑得腰都直不起來了。我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嘟着嘴說:“我不學了!”媽媽聽了后,變臉的速度比翻書還快,她嚴肅地說:“你怎麼能半途而廢呢,滴水為什麼可以穿石?是因為水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媽媽對我說了一大串我當時根本聽不懂的話,但是我知道媽媽是在讓我不要放棄。 

我暗下決心:不能辜負媽媽的期望,我要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 

  第二天,我來到一個空曠的院子里練習。我給自己壯了壯膽,便騎上自行車緩緩前行,一開始,自行車搖搖晃晃的,每次都是差一點就摔跤了,像一隻大笨熊在走鋼絲,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可漸漸地,我掌握了要領:騎車的時候,眼睛要盯着前方,不要往地上看。掌握了這一點,我騎自行車可謂得心應手,從那時起,我騎自行車就重來沒有摔過跤。 

  媽媽的教育和小男孩的啟示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半途而廢,有志者才會事竟成。

不要輕易說放棄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