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幫助被人快樂自己800字作文

幫助被人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幫助被人快樂自己 

 助人為樂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許你只給別人一件不足為奇的東西,但對別人可能會非常的重要。別人會一直感謝你,那麼你會感到十分開心,因為你幫助了別人。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我送表妹回家,要上三層樓,於是我便牽着表妹一層一層的爬樓梯,爬得我們滿頭是汗,氣喘吁吁。終於,我們爬到了第三樓,忽然,一個大約60多歲的老奶奶,衣裳有好幾個補丁,骨?C如柴,鞋子都有一個洞,可想而知,她一定是被兒女拋棄在外的,於是,她便在外面收垃圾為生。 

我剛一摸口袋,可口袋裡沒有什麼東西,我只能牽着表妹走了。剛走一會兒,就發現了一個奶茶瓶,我想到奶茶瓶可以賣錢啊!於是,便讓表妹拿着奶茶瓶給那老奶奶,老奶奶不停地謝表妹,表妹也謙虛地說不用謝。 

生活中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往往一件小事,就可以體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 

有一次,我一個人坐車子去新街口,在第二站的時候,一位老人顫抖着走上車子,我看見了便馬上起身給那位老人坐,一開始老人還推着不肯坐了呢!要不是我說下以站就到了,她還讓我跟她一起坐。坐下以後,老奶奶也沒閑着,一直跟我說謝謝。我說:“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新街口站到了,我下了車。 

看,這就是一件小事,但我卻一直感到高興。我幫助了別人,這都是舉手之勞。 

在生活中,是不是一些小事呢!但僅僅這一件小事,卻可以體現人與人的愛,人與人之間的互幫互助。愛不就像鏈子一樣傳遞。 

點評:小作者通過寫一些自己幫助別人的事例來體現文章的主題《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也寫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愛不就像鏈子一樣傳遞。只要人與人之間的互幫互助。

  南湖三小六一班王潔蕾 

  指導老師:蔣春 

1

幫助被人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