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幫助別人快樂自己700字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常言道:愛的心靈是快樂的;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的人生是美麗的。愛,可以使我們的家庭美滿;愛,可以使我們社會安定;愛,可以使世界和平。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社會到處都充滿愛!

  一天,爺爺抽出時間帶我上街去書店購買作文書,我和爺爺來到了街頭,我和爺爺正在等車。就在這時,我看到一位白髮蒼蒼、拄着拐杖,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慢慢地向我們走過來,問:“到桃花二組怎麼走?”我問:奶奶你上桃花二組誰家?老奶奶說:“我上我的小女兒家。可是,我迷路了,拐了半天也不知道從哪裡走了。”

  我又問:“那你有你小女兒的電話號碼嗎?”老奶奶說:“沒有。”

  這時,我發現老奶奶的手腕上有一條黃絲帶,我想起了,我在電視上看到,老年人手腕上戴黃絲帶的,就是兒女們害怕老人走失專門戴的,上面有老人與兒女們的聯繫方式。我趕忙看老奶奶的黃絲帶,只見上面寫她小女兒的電話號碼,我趕緊按照黃絲帶上面的電話號碼打過去,那邊的電話打通了,老奶奶的小女兒說:“我們姐妹們都在找媽媽,就是不知道她上哪裡去了,謝謝你給我們聯繫!請你不要讓我媽媽走了,我馬上去接媽媽!”

  不一會兒,老奶奶的小女兒開着一輛車到了我們跟前,她看到自己的媽媽沒有事情!非常激動!便從身上掏出一百元錢往我手裡塞,我說什麼也不能要這錢,我說阿姨,我幫助奶奶是我應該做的,你給我錢就見外了。阿姨說:“要不是你打電話聯繫我們,我們還不知道媽媽在什麼地方了,謝謝你!”我說不用謝!奶奶找到就好!說著,我幫助阿姨,將奶奶扶上車,奶奶坐在車上不停的向我和爺爺招手,並且大聲地說:“有時間到我們家玩!”我看着遠去的車子,心裡美滋滋的!

  此時我想起了一句歌詞:“人人都出獻一份愛,讓愛充滿人間。”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都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吧!

  六年級:潘夢迪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