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再見了,老師800字作文

再見了,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們都說老師是知識海洋里的領,;是辛勤的園丁,是黑夜中一盞明亮的燈,是……總之,儘是些讚美老師的,而我,卻總是那麼的不以為然。

  我認為,老師是什麼,不過是一種普通的職業罷了。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讚美老師?為什麼不讚美其他人卻偏偏讚美老師?為什麼說老師是在為我們奉獻着?老師不也有領工資嗎?我甚至為一些文章上面那些虛偽的句子而感到肉麻。我就是這樣的不覺得老師有什麼好。

  因此,每當要寫老師的作文時都會令我頭疼。可偏偏這個周末就要寫一篇關於老師的作文。我甚至都不知道該怎麼寫,去網上查,卻儘是寫些“謝謝你,老師”、“老師您是多麼無私啊”等話語。這些我看都看煩了,但仍沒有一處能夠說服我的,於是我就只好潦潦草草地寫了一篇作文。

  當媽媽拿起我的作文時,頭搖得就跟撥浪鼓似的。於是,就在媽媽的訴說中,我開始了我的恍然大悟。

  哦,我明白了,明白了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讚美老師了,明白了為什麼大家都感謝自己的老師了。的確,老師確實是一種職業,但卻並不普通。他給予我們知識,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然而,在我們的成長的大路上,又何嘗用不到這些呢?再說你難道就沒有見到老師每天都辛辛苦苦地為我們批改作業,還要站着給我們講解課題嗎?也許你會認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告訴你吧,老師其實是可以不用這樣辛苦的,他可以對我們置之不理,讓我們的成績一落千丈,就算是這樣他又會怎麼樣呢?不會怎樣的。想到這裡我又不禁回憶起了一件事……

  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夏天,我總喜歡在走廊上跑來跑去,那時候我總會看見老師在房間里批改着作業。筆在他的手裡不停的揮動着,豆大的汗珠從他的臉上滑了下來。手寫酸了,依然批改着,汗流浹背了,依然批改着。那是在為了我們啊……

  轉眼間我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了,當我們即將離開這些教過我們的老師,當我們即將奔向理想的大路上的時候,回過頭來,向老師深深地道一聲:“再見了,老師。”

  梅林鎮第一小學六年級:黃夏悅



再見了,老師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