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我的母校700字作文

再見了!我的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每當聽到這句話,我便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我的母校——花園小學。

  飽讀經典誦詩文

  當我第一步走入花園小學時,我便開始背誦《少年中國說》和古代的各種詩詞名篇,如《木蘭詩》《陋室銘》《愛蓮說》《勸學》等。除了這些,還有各種各樣其它的古代詩詞。我有幸成為學校誦讀隊的隊員,每周一節的誦讀課是我的最愛,因為詩給了我們一雙能欣賞世界的眼睛與感受世界的心靈。而正是母校,讓我學到了這些,讓我明白了詩詞的美麗和魅力。它為我今後一生的發展打好基礎。

  母校,我心中的花園

  走進校史館——那座原德國駐中國領事館的老式建築。現在成為每周可以獨享兩個小時讀書時光的讀書館。每次進入這裡,心中都充滿了愉悅。它讓我在喧鬧的都市中靜下心來,認真地品讀書籍。樓上的校史館里陳列滿了很多古老的紙張、筆和圖片,記錄下了我校的歷史。自我校建校到現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校史館不僅讓我明白了學校的發展,更讓我體會到當時學校學習環境的簡陋和設施的不完善。使我真心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現在即將要離開,真是太捨不得了。心中有百般的留戀。

  知識相伴明真理

  記得三年級時和同學打架后被老師訓斥了。我當時一點也不服氣,分明他不對,還說我!可是後來學習了《大學》《中庸》,是您當時細心地和我們講“慎獨”和“制怒”等,是您讓我不但學會了知識,還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謝謝您!老師!

  再見了,我的母校。“美麗的松花江之濱,回蕩着朗朗讀書聲,母校是我心中的花園,留下我童年的憧憬……”伴着我們的校歌——“心中的花園”我們走向了初中生活。親愛的老師,讓我牢記您的教誨吧!親愛的母校,學子深情地喚您一聲:“我的母親”!

再見了!我的母校 標籤:再見了母校作文 再見了作文 該說再見了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