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母校700字作文

再見了,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培育我成長了六年的親愛的母校;一個讓我懂得了做人道理的母校;一個為我們指引前進道路的母校。有多少個難忘的日子,母校又給予了我們多少愛,這是無法估測的。

同學們曾唱過《雛鷹從這裡起飛》這首校歌中的“你是我們走向理解的橋樑,我們在你的懷抱里茁壯成長……”這首歌就讚美了母校。我在母校的懷抱中,就發生了一件事,這令我終生難忘。

有一次,我們學校要進行一次大考試。當考試試捲髮下來時,我瀏覽了一下題的難易程度,看到非常容易就快速地做了起來,等成績公布后,我懊喪,我後悔,我悲傷,我更心痛。因為我經歷了一次巨大的打擊。事情是這樣的,我因為看到試卷的題很容易,再加上我每次都名列前茅,心中不禁有些驕傲,因為“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可想而知,成績出來后,我名落孫山。

正在我萬分悲痛的情況下,我來到了校園中獨自漫步。我來到一處草坪,躺在上面放鬆心情,這時我彷彿躺在媽媽的懷抱中一樣溫暖。這時校園像位母親似的對我說:“孩子,你這次只是驕傲與馬虎的緣故,像你這樣的人多的是,但他們都從中吸取教訓,並且重新站了起來,而且好多都成為了當今著名的偉人。你這點失敗算得了什麼呢?”我這才恍然大悟,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我對自己有信心,沒有爬不過去的山,沒有涉不過去的河。

正當我像一隻孤獨的魚兒,對生活和未來失去信心時,是您——母校,讓我重新站了起來;是您——母校,讓我感到母愛懷抱中的無限溫暖;是您——母校,讓我走向理想的橋樑;是您——親愛的母校,讓我學到許多許多……

母校,我們要再見了,希望你能培育出更多的人才,希望你能讓更多的同學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又唱起了那首歌“你是我走向理解的橋樑,我們在你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再見了,母校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