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再見了,嘎羧。400字作文

再見了,嘎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後一頭戰象》續寫

  嘎羧要走的消息長了翅膀似的傳遍全寨,男女老少都來為嘎羧送行。大家都圍着嘎羧,像是有許多告別話要對它說。村長在嘎羧脖子上系了一條長長的,潔白的紗巾,又在四條象腿上綁了四條黑布。對它說:“嘎羧,你看,我送你的東西喜歡嗎?漂亮嗎?哎....還是捨不得與你這位英雄戰士離開哪!”村長邊說邊撫摩着嘎羧的長鼻子,掉下了一顆顆像珍珠般的淚株。

  “來,嘎羧。這是你最愛吃的食物,也是你要吃的最後......”連老人也忍不住了,淚水一滴一滴往下落,勢不可擋。小孩子們把食物放在嘎羧嘴邊。嘎羧只是搖了搖頭,什麼也沒吃。

  “嘎羧,別這樣吧。我們也知道你不捨得大家,這麼遙遠的家,你也吃點,喝點吧。”一位大嫂把水端到嘎羧嘴邊,嘎羧喝了一點。僥着寨子走了三圈。

  日落西山,天色茫茫,嘎羧開始上路了。村民們遠見嘎羧身影越來越模糊,都雙手合攏,祈禱着。說:“再見了嘎羧,我們不會忘記你的。英雄!”大家不約而同喊道。嘎羧似乎聽到了,回頭嘔—嘔—,掉下眼淚。

  村民們直至看不到嘎羧的身影才安心離去......



再見了,嘎羧。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