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八榮八恥要牢記400字作文

八榮八恥要牢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八榮八恥”要記牢 

  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棟樑,是祖國的精英。“八榮八恥”將為我們樹立一個良好的優良品質。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八榮八恥”都將伴隨着我們,教會我們如何做人。 

  “八榮八恥”里有這樣一句話: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僅僅這十四個字讓我想起現在有一些同學時常矇騙家長,矇騙老師,甚至不把家長,老師放在眼裡的現象。考試成績不理想,就自己裝扮家長簽字,來矇騙老師。自己想買一些東西就騙家長今天教書費,向家長索要錢財。這難道是我們應做的嗎?同學們難道這樣做不有愧於我們的良心嗎?想一想列寧的誠實,為了一個小小的花瓶就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再想一想曾子殺豬的事例,就因一個小小的承諾,而殺了一頭豬。這一例例,一幕幕無處不體現了誠信的重要性。由此可以看出誠信是做人之本,無論這個人的地位如何,年紀如何,都要以誠信待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成為一個好少年!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從小就要樹立一個誠實守信的信念。為祖國爭光;為自己爭光;為我們胸前的紅領巾爭光,做一個陽光快樂的少年

八榮八恥要牢記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牢記作文 牢記歷史作文